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金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金英
出生 1969年01月
國籍 中國
知名於 2009年度廊坊市十大新聞人物





何金英河北廊坊市第六中學語文教研組長,中學高級教師,河北省骨幹教師,廊坊市學科帶頭人、市青年崗位能手、明星教師、市「三育人」先進個人。全國人大代表 [1]





人物經歷

1987年8月,何金英從廊坊師範學校畢業分配到了廊坊市舊州中學任教,教兩個班的語文課。抑制不住初次走上講台的興奮與激動,她每晚備課都過半夜。鄉村中學條件差,但為了把課講活,她經常帶領學生一起作教具,找來硬紙板作生字卡片,根據課文內容給課文配插圖,把學生分黃河隊、長江隊搞知識競賽……學校領導沒有想到就是這樣一個剛畢業的小老師能把一直枯燥的語文課上得如此有聲有色。參加工作的第二年,何金英就開始當班主任,同年又考取了廊坊地區教師進修學院中文專科函授班,參加在職進修。年輕的何金英非常喜歡校園,因為從這裡走出的是時代的驕子,升起的是未來的希望;她更迷戀課堂,因為它不但是施展才華的好場所,更是師生共創輝煌的園地;她鍾愛教育這條路,不是因為孔子、蘇格拉底和他們的弟子曾經走過,而是因為學生純真、鮮活的生命讓她青春永駐。

人物成就

何金英
原圖連接

全國優秀教師,榮獲國家教育部頒發的「全國優秀教師」獎章。河北省廊坊師範學院特聘兼職骨幹教師培訓班主講教師,在多個地市作過專題講座,為省級骨幹班主任培訓授課多節。連續五年被廣陽區人民政府嘉獎、記三等功,榮獲「廣陽區首屆區長特別獎」和「2009年度廊坊市十大新聞人物」。被聘為廊坊市第五屆政協委員、廣陽區三屆政協常委。多篇論文在國家、省級報刊上發表並獲獎,省、市級競賽課獲獎多次。製作課件在省、市級評比中獲一等獎,參編教育部推薦的「中學生必讀十大名著」叢書。 [2] 所帶班級多次榮獲省級先進班集體

該同志所教的學生幾年來在中考中名列前茅,成績優秀。

全國人大代表 。

教學特色

她探索出一條行之有用的教育方法

記敘文「傻瓜三句話」閱讀法。就是其中之一。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