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訪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訪拔
圖片來自名人簡歷

何訪拔 何訪拔教授。男,1932年10月出生,廣東梅州市梅縣區人。中國共產黨黨員。畢業於東北人民大學(已併入吉林大學)。曾任北京人民檢察院檢察長,中國政法大學研究生院導師,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北京聯合大學客座教授。現任北京市檢察官協會會長,北京市法學會顧問,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顧問等職。現任中國僑聯法顧委副主任。

履歷

50年代中期開始從事檢察事業,具有深厚的法理功底和豐富的檢察實踐經驗。參與辦理江青反革命集團案件的審查起訴工作;1985-1998年擔任北京市檢察長期間,深入調查了解改革開放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正確處理辦案與服務,懲治與保護,打擊與預防,法律與政策的關係,注重辦案的經濟和社會效果,制定了為國營大中型企業、為「三資」企業、為科技工作服務等一系列措施;在全國檢察系統率先實行電話公開舉報制度,嚴格履行檢察機關的法律監督職能,帶領幹警嚴查了貪污、賄賂、徇私舞弊等100萬元以上大案100餘件,司局級以上幹部犯罪要案數十件;1994年舉辦「首都檢察機關懲治貪污賄賂犯罪展覽」。

著作

主編《刑法分解集成》、《抗訴案件百例評析》、《反貪風雲》等多部專著;發表《淺談鄧小平的法制思想》、《官員的貪污與控制》等論文數十篇。

[1]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