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裕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裕隆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胃腸胰外科教授
國籍 中國
職業 教育科研工作者

何裕隆 ,現任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胃腸胰外科教授,博士生導師[1],榮獲1992年度衛生部三等獎和廣東省衛生廳二等獎等多個獎項[2]

擅長領域

擅長胃腸道良、惡性腫瘤的診斷與治療,尤其擅長食道癌根治術、胃或結腸代食道術、保留幽門的Whipple術、全結腸切除術、消化道重建術等;對普通外科常見病和多發病、普通外科疑難病症的診治;熟練應用消化道內鏡對胃腸道疾病進行診斷和治療。

學術兼職

中國醫師協會第二屆醫學教育委員會委員

亞洲外科學會會員

中華醫學會外科學分會委員

中華醫學會外科學分會胃腸外科學組副組長

中國抗癌協會胃癌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中國臨床腫瘤學會(CSCO)胃腸間質瘤專家委員會副組長

廣東省醫學會胃腸外科學分會主任委員

廣東省抗癌協會第三屆理事會常務理事

廣東省醫學會第七屆理事會理事

廣東省抗癌協會大腸癌專業委員會常委

廣東省醫學會外科學分會第八屆委員會常委。

人物貢獻

何裕隆,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胃腸胰外科教授,博士導師。擅長於胃腸道良、惡性腫瘤的診斷與治療,率先在國內開展超擴大根治術(D4)、Appleby手術和Whipple手術治療進展期胃癌,以及聯合器官簇移植治療晚期胃腸腫瘤。

在胃癌根治術、全直腸繫膜切除、低位保留肛門和保護性功能的直腸癌根治術、結腸"J" 型貯袋重建直腸術等方面有深入的研究和豐富的經驗。對於胰腺疾病、腹膜後腫瘤、食道癌、食道良性疾病、結直腸息肉及息肉病等有豐富的診治經驗,尤其在食道癌根治術、胃或結腸代食道術、保留幽門的Whipple術、全結腸切除術、消化道重建術等方面在國內屬於領先水平。

對普通外科常見病和多發病的診治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對普通外科疑難病症的診治有獨到的見解。4.熟練應用消化道內鏡對胃腸道疾病進行診斷和治療。

科研基金

1. 胃癌淋巴管通透性與淋巴轉移機制的研究 省自然科學基金 8萬2. 大腸癌的早期診斷 省自然科學基金 5萬3. 家族性息肉病遺傳性研究 省科技廳基金 3萬4. 胃腸腫瘤遺傳性研究 教育部回國人員啟動基金 2萬5. 抗CEA單抗Fab`片段核素顯像在胃腸腫瘤的應用 省衛生廳基金 2萬

學術活動

中山大學胃癌診治中心主任;中華醫學會外科分會胃腸外科學組副組長;廣東省醫學會胃腸外科與營養支持學組委員;廣東省幹部保健專家;中華醫學會廣東省外科學會常務委員;國家和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評委、中華醫學科技獎評委、廣東省科技獎評委;《消化腫瘤雜誌》主編;《中華普通外科文摘》編輯部副主任、《中華胃腸外科雜誌》、《中國實用外科雜誌》、《世界華人消化雜誌》、《腹部外科》、《嶺南現代臨床外科》、《外科理論與實踐》等雜誌編委。

何裕隆
何裕隆院長授予 Axel Behrens 院士榮譽教授聘書

獲獎情況

1.《胰島移植》榮獲1992年度衛生部三等獎和廣東省衛生廳二等獎;

2.《提高胃癌療效的基礎與臨床研究》榮獲2005年度中華醫學會科技進步二等獎和廣東省科技進步二等獎[3];

3.《直腸癌保功能手術提高患者生存質量的序列研究》榮獲2007年度廣東省科技進步一等獎[4]

發表國內外核心期刊論文180餘篇,其中SCI論文10餘篇,專家筆談和述評20餘篇;參與《胃腸外科手術學》、《外科學》本科教材、《外科臨床手冊》等專著的編寫。

視頻

名醫講科普-何裕隆教授

「中國醫師獎」獲得者何裕隆 把胃癌手術做到國際領先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