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美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美霞,女,字何虹,號碧玉, 1957年出生於江蘇省豐縣,現居於江蘇省南京市玄武區東方城101號龍悅山莊"美藝齋"。

何美霞
何美霞
出生 (1957-01-01) 1957年1月1日(67歲)
江蘇豐縣
國籍 中國
別名 碧玉居士
職業 畫家

簡介

自幼愛好書法、繪畫、歌舞、戲曲,經過多年的勤學苦練,在國畫藝術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尤其擅長仙鶴、牡丹等花鳥繪畫。現為江蘇省老年書畫聯誼會會員、江蘇省書畫研究會創研員、中國老年書畫研究會會員、中華國際書畫院院士、漢煌詩書畫院特聘畫家、中山書畫院高級顧問、南京芳草園特聘畫家;中國國畫院、國際羲之書畫院、今日水墨雜誌社和中國藝術名家網專家組成員。榮獲人民書畫院、中華國際書畫院、香港書畫雜誌社"模範藝術家"和"中國百傑國畫家"榮譽稱號。

作品特點

牡丹是中華民族傳統的吉祥富貴象徵,以畫牡丹聞名的何美霞傳承中國傳統文人畫的筆墨精髓,得古法,有自法。她的牡丹凝重飛舞,布局新穎,清新飄逸,婉媚多姿,生機勃發,爭奇鬥豔,生氣勃勃,優美動人,意境深邃 。

何美霞的牡丹有神、有韻、有勢。用筆用墨上乾濕得體,收不纖弱,放不臃獷。淡色求之清逸,重色求之古厚。淡而不失深沉,艷而不失清雅。枝葉處理上取墨清醒,下筆肯定,筆隨意使,墨隨氣變,使筆墨中含帶着色彩,疏密間流動着氣韻。葉片有松有繁,松靈而有法,繁茂而有理。她以當代女畫家細膩的眼力,心物一體,通過手中的筆墨,折射了對大自然生命力的熱愛,表達了追求返璞歸真的一種摯情。讓人品讀感到寓意無窮,仿佛置身於生機勃勃的自然世界。

何美霞的作品之所以受到眾多企業家和收藏家的青睞,和她能夠準確地追隨時代審美需求是放分不開的。她的作品達到了畫面與寓意的結合,把花鳥畫的"意趣"提高到一個新的高度,新的層面,寄託着對大自然的感悟和美好和諧的意願,帶給觀者是回歸自然、熱愛自然的心靈體驗和視覺感受。

獲獎作品及榮譽

她的作品頻頻獲獎,作品《松鶴延年》在第二屆基泰"慈善杯"中國書畫大展中獲銀獎,《三雄圖》入選"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周年江蘇省老年書畫聯誼會書畫展",

《松鶴延年》在"首屆江蘇演藝、歌手、模特、器樂、書畫大賽獲書畫比賽繪畫獎成年組"優秀獎,併入編《江蘇書畫大賽優秀作品集》。

何美霞繪畫藝術被多家電視、報刊介紹和報道,許多作品被中外收藏家和眾多單位收藏。現為中華國際書畫院院士、中國國畫院創研員、中國國學研究會會員。

相關視頻

何美霞老師梅花畫法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