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紹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紹榮香港精英運動員(滑浪風帆)。

簡歷

何紹榮十歲開始接觸滑浪風帆,便被此項運動的速度感吸引,後更獲教練賞識加入青少年訓練隊,不久以優異比賽成績躋身港隊。然而,一四年一次小腿骨折令他備受打擊,「不會在我將要成為運動員前的關鍵時刻,才因受傷而需放棄吧?」幸好,那次受傷不用進行手術,他康復後用了半年時間,趕上訓練進度,去年更先後在亞錦賽獲得第三名及世青賽獲得第二十名。[1]

政府每年通過特區政府獎學金及自資專上獎學金計畫,表揚各方面表現出色的學生,今年約六千六百名學生獲獎,共頒發至少一億四千二百萬元獎學金。現年十八歲滑浪風帆港隊代表何紹榮獲頒自資專上獎學金,他坦言「自己不是讀書材料」,但感恩副學士課程令他再有入讀大學機會。

「風帆小子」克傷患 奪才藝獎學金

[2] 升讀港大附屬學院工程學副學士 7月赴法戰世界風帆青年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年輕人蘊藏無限可能性,如能找到目標發奮,亦可發光發亮。自嘲不是讀書材料的何紹榮,學習成績雖不突出,但性格好動的他小時候參加滑浪風帆暑期班,發掘自己的興趣和才能,從此開展了運動員之路。投身滑浪風帆初期他曾多次獲獎,惟運動員生涯卻非一帆風順,一次訓練中受傷,曾令紹榮一度失去方向,後來他努力克服傷患,更在去年奪得亞錦賽第三名的佳績。去年升讀港大附屬學院工程學副學士的他憑着優異的運動成績,昨日獲頒「自資專上教育基金-才藝發展獎學金」,他亦將於今年7月遠赴法國,代表香港出戰世界滑浪風帆青年賽。

昨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和「自資專上教育基金」2017/18年度舉行頒獎禮,本學年有約6,600名學生獲不同的獎學金,包括6,050名本地學生及540名非本地學生,總額約1.42億元資助。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為活動主禮致辭時提到,為進一步鼓勵學生在學術和非學術領域追求卓越成就,最新財政預算已提出向政府獎學基金注資8億元,希望從2019/20學年起有更多學生受惠。

風帆小子何紹榮是今年其中一位才藝發展獎學金得主。

幼時「貪平」上堂 踏上風帆路

他分享說,在10歲那年的暑假,因為「貪平」而參加了康文署滑浪風帆暑假班,「當時學費很便宜,20元就可以報班。」自此便愛上了滑浪風帆的速度感,更被教練發掘其天分,提攜其加入青少年培訓隊,從此開展了風帆運動員之路。

憑着天賦與努力,紹榮曾多次於風帆賽事獲獎,後來更加入了香港代表隊。不過,其運動員之路並非一帆風順,何紹榮遇到了體育運動的最大天敵--傷患;在2014年的聖誕節,他在訓練途中意外受傷,導致其小腿骨折。這無疑對紹榮是一大打擊,「當時本來要下決心一直當運動員,但在臨門一刻受傷,好像突然失去了方向。」

受傷領悟人生方向 重新出發

猶幸該次傷勢無大礙,紹榮之後努力重拾狀態,去年更於亞洲滑浪風帆錦標賽青少年組獲得第三名、及世界錦標賽男子組獲得第二十名的佳績。

他亦將於今年7月遠赴法國參與世界滑浪風帆青年賽,若在比賽中取得頭8名,就可以成為體院的「精英運動員」。

運動員生涯短暫,何紹榮亦明白,雖然自己不是讀書材料,也要考慮日後生計,故亦繼續升學,去年入讀港大附院的工程學副學士,目標是進大學,相信工程學出路也廣闊,對未來有一定幫助。

家人鼓勵 退休「衛生幫」圓大學夢

曾任職公務員40年、退休食環署衛生督察的「高齡」學生馬冠文,是另一名自資專上獎學金得主,他堅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在家人鼓勵下重返校園,修讀城大公共行政及管理自資學士,一圓大學夢,與一眾「90後」同學結伴追尋知識。

兩外籍生獲「卓越表現獎學金」

來自馬來西亞的中大專業會計學一年級生馮愛娟,及來自哈薩克斯坦的港大工業工程工學系一年級生Bayansulu B. Tulbassova,則於昨日獲頒「特區政府卓越表現獎學金」,她們均認為香港是國際化城市,希望來港升學增進見識。

馮愛娟提到,大學生精神健康議題近年受關注,自己亦參與中大生發起的「山城樹窿」活動,接受情緒困擾的學生匿名投稿分享,並以窩心回應開解同學。

Tulbassova則笑言,香港的一切都跟她預期的一樣,惟有天氣炎熱的超乎她想像。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