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濟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濟喬

來自 中國書畫藝術網 的圖片

作品欣賞

來自 中國書畫藝術網 的圖片

來自 中國書畫藝術網 的圖片

何濟喬,浙江湖州人,1965年出生,國家一級書法師,現為中央國家機關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書畫家聯誼會新文藝工委會理事、中國楹聯學會會員、黃山百花書畫院名譽院長、浙江濟國文化藝術有限公司董事長,號寧鹿齋主。


人物簡介

其書畫作品,瘦勁其形、婉潤內蘊、清新俊逸、朴秀多姿。何濟喬自小喜愛書畫文學,1983年在天津求學時經浙江藉教授杜國生老師推薦拜在啟功先生門下,得啟功先生把手親授,數十年苦練書畫,專學啟師,遍學王羲之、米芾、黃庭堅、趙孟頫等名家,融會貫通,並始終遵循啟功老師的教誨,淡泊明志,獨自暢遊於書畫藝海,快然自足。


從宋元到明清,文人書畫的文化表現越來越豐富,文人雅士作書畫成為文化傳承的主流方式,蘇黃米蔡、趙子昂、黃公望,吳門四家、揚州八怪,他們前後相隨,用文人作品構建東方美學格局,是謂中國美術史的中流砥柱。何濟喬時應文運隆盛,儒釋道又和諧相融,所以他的書畫也致力於用文人修養,點亮書畫的文化格局。


其書法修養遠師王羲之、米芾、黃庭堅、趙孟頫等,不斷塑造人格學識做筆墨主角,以術濟道。又以啟功先生為師,經過口傳手授,學書亦修德操,建立起比較完整的文人筆墨語言系統,擁有可創作文人書法的境界體驗與德操對稱,可以藉助成熟的筆墨運動,表達書法藝術的文化本質。其書法瘦勁其形、婉潤內蘊、清新俊逸、朴秀多姿!看他的書法可識人生的暢志以及文化傳承的姿態。來自生命自身的情感,成為書法或脫俗溫雅,或不亢不卑,或大方典雅的精神靚點!


其繪畫作品重視中鋒用筆,強調迴轉細膩,創作山水花鳥也用文人修養點亮文化格局。每每作線,剛柔相濟可寫細而不纖,也可以落筆沉着力作粗而不糙。文人作畫,依氣蓄筆力,墨彩韻華滋,嫻熟於六法,以氣韻生動為靈魂,應物象形隨類賦彩為體為用,入乎規矩求嚴謹,出乎規矩畫性靈,山水常見胸次必先有寂靜高潔之觀,而後以幽淡天真出之的文化印象。雲煙明麗,青翠郁蒼,山成畫,畫成詩!花鳥作品則有戲墨之趣,亦有禪道之理,畫得遂心應手,筆墨鋪陳遊刃有餘,大寫意亦如捉物置眼前,寫生精彩雅俗共賞。筆墨有詩韻,文人之法,妙作天趣!


藝術成就

何濟喬作品多次在全國書畫大賽中獲獎,多次入選全國性大型展覽,文化中國為其出版「向祖國致敬--何濟喬作品集」 公開發行, 今日頭條騰訊新聞百度翰墨書畫快資訊等十多家全國主流媒體全平台多方位報道展播,何濟喬作品被《中國書畫家報》、《新文藝》、《名家收藏 》等報刋雜誌整版刋登發表,作品入選「藝壇經典、傳世名家」 CCTV精品檯曆,並被邀參加CCTV中國藝術家春節聯歡晚會,作品入選」中國文化進萬家」精品日曆(年鑑)並被受與榮譽證書 和獎牌,作品以」國禮」被阿拉伯二十國大使團團長穆大使、剛果女王王維麗收藏,何濟喬所書「紫氣東來」 被北京百瑞谷景區攜刻成石碑,流芳後世,近萬幅作品為各大寺廟、名勝古蹟、賓館、家居裝飾所用,留傳民間。何濟喬還是資深收藏家,收藏不少近現代名家大師吳昌碩、黃賓虹、張大千、齊白石、林風眠、陸儼少、徐悲鴻、潘天壽、傅抱石、弘一、沈尹默、沙孟海、啟功、舒同等字畫真跡及大量古瓷器、玉器、黃花梨家俱等古玩珍品。 [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