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春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春生
國籍 中國

何春生,男,漢族道教音樂(茅山道教音樂)傳承人。 [1]

1983年入茅山道院,師從上清派第60代傳人施覺義道長和77代傳人周念孝道長學習茅山道教齋醮科儀和音樂。1987年開設茅山經懺培訓班授徒傳藝,目前有第79代敏字輩徒弟15人,第80代持字輩徒孫8人。 [2]

2018年5月8日,入選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代表性傳承人名單。

所獲榮譽

2017年12月28日,入選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代表性傳承人推薦名單。

2018年5月8日,入選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代表性傳承人名單[3]

人物經歷

何春生,1962年出生的何春生,是茅山道教音樂唯一的省級代表性傳承人,擅長笛子二胡和笙的演奏,笛子用平均孔,笙用固定音位,二胡用一個把位,能自如吹拉出五個調性,能隨「高功」的聲調從低八度到高八度任意轉換,準確地表達該音樂的特色,在道教正一派有一定代表性和影響力。

1983年入茅山道院,師從上清派第60代傳人施覺義道長和77代傳人周念孝道長學習茅山道教齋醮科儀和音樂,全面掌握了上清宗壇音樂文化的形式和內涵,擅長笛子、二胡和笙的演奏,能準確表達該音樂的特色,在正一道派有一定代表性和影響力。1987年開設茅山經懺培訓班授徒傳藝,目前有第79代敏字輩徒弟15人,第80代持字輩徒孫8人,均為該項目的保護和傳承打下了一定基礎。 [4] 2018-01-31


茅山道院

茅山,中國道教名山。

第一福地,第八洞天!

峰巒疊嶂,雲霧繚繞,奇岩怪石!

溶洞深幽迂迴,靈泉星羅棋布!

綠樹蔽山,青竹繁茂,物華天寶!

這裡既是道教聖地,又是抗日根據地,

自然景觀、人文景觀、

道教

據道經記載,

道教起於盤古開天闢地,

元始立教說法。

傳至世間則創始於黃帝

崆峒問道、鑄鼎煉丹,

闡揚於老子柱下傳經、西出函谷。

故以黃帝為紀元計,

道歷至今已有4700多年。

道教以「道」為最高信仰,

追求自然和諧、國家太平、

社會安定、家庭和睦,

相信修道積德者能夠幸福快樂長生久視,

充分反映了中國人的精神生活、

宗教意識和信仰心理,

是中華民族的精神家園。

革命歷史融為一體,勝似仙境。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