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振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振華1964年7月生於上海安徽休寧人。是一名作家、雜文家、評論家。上世紀八十年代中國最早的自由撰稿人之一,曾用筆名何苦何遇芳思白歐陽雲間等。

何振華「虛境」作品展

2019年1月8日下午,由上海美術學院、上海大學數碼藝術學院、上海美術學院水墨緣工作室主辦,華府藝術中心協辦,黃一遷策展的「虛境」何振華作品展在上海美術學院美術館三樓典藏廳舉辦,展覽呈現了何振華各個時期的40餘幅作品,包括工筆人物畫、寫意人物畫、意象山水畫等。

何振華作為70年代末出生的水墨藝術家,擺脫了沉重的歷史包袱,進入到了一種清新性的繪畫表達。他在不同氛圍的虛幻境界編織自己的夢,既玩世不恭也帶有魔幻現實主義,作品裡田園牧歌式的嫺靜和平淡,象徵著每位80後內心的焦慮和惶恐。而展覽取名「虛境」也是希望以此引起更多人對80後生存狀態的思考和共鳴。

策展人黃一遷介紹,展覽可以看出何振華從傳統水墨向當代水墨轉變的探索過程,每階段都因其內心想法而發生變化,因此作品不僅反映他在藝術上的探索過程,也是他人生循循漸進發展的過程。

作品風格,「有物混成,先天地生」

何振華擅長在虛無混沌的意象空間中以有物混成,先天地生的富有超現實感的物體作為視覺聚焦,營造岀虛幻的氛圍,試圖闡述他所理解的天地之變,陰陽之化。他畫中的虛幻之境,沒有開始,沒有終結,無限廣大。

他認為,藝術是在未知可能性裡去尋找和印證,應該不受任何束縛的自由表達。而這種實驗和探索精神也是他自己人生的態度。[1]













參考來源

  1. 何振華. Art Express. [2019-02-26].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