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子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子然
主持人
國籍 中國
別名 哆來咪
知名作品 《動畫城》

何子然(7月13日-)[1] 回族,大學本科學歷。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音樂劇班。1998年11月進入中央電視台動畫片部,成為《動畫城》[2]欄目的主持人。以熱情、活潑、自然、開朗、能歌善舞的主持風格深受孩子們歡迎,成為小觀眾熟悉、喜愛的"哆來咪"。[3]

個人經歷

除擔任少兒頻道節目主持人工作外,還擔任《動畫城》小欄目--《哆來咪》點歌台節目的編導。[4]

1986--1993 就讀遼寧省藝術學校 京劇武生專業。

1995--1997 就讀中央戲劇學院 表演系音樂劇班。

何子然曾在多部影視劇中擔任角色,並在演唱方面多次獲獎。

1994年曾獲:

  • 北京市文化局"明日之星歌手大獎賽"優秀表演獎
  • 中央電視台"MTV大賽"熒屏獎。參賽曲目《慷慨行》其他方面
  • 1998-1999年參加中央電視台青少節目中心少兒部《大風車》欄目《嘿!玻璃貓》人偶劇的拍攝,並飾演玻璃貓。
  • 1998年熱播電視劇《還珠格格》中扮演漱芳齋的侍衛高達。
  • 2013年應邀主講國高百家講壇[5]
  • 2014年出演《我愛寓言》[6]

2018年導演央視六一晚會《彼得與狼[7]

  • 除日常節目外,主持五十期《周末動畫節目·快樂哆來咪》,五十期周末版節目《動畫城裡的故事》。《動畫城》歷年春節特別節目、開播周年特別節目,《讓中國卡通走出熒屏,走進孩子》大型手拉手活動等。參加青少中心2000年"六一"12小時特別製作《我們的世紀》,2002年"六一"8小時特別製作《開採未來》節目和人民大會堂晚會的演出。2003年青少中心春節特別節目《智取博士山》節目的錄製,擔當主持人的工作。還榮獲台里舉辦第六屆、第七屆"紅綠藍"杯職工歌手大獎賽的"最具魅力獎"和"最佳創意獎"。
  • 2003、6擔任中央電視台海外中心編輯部《快樂中國》節目主持人。

現為央視少兒頻道節目主持人。

演藝經歷

  • 出身京劇之家

何子然出身於京劇世家,父親是瀋陽師範大學附屬藝術學校京劇專業的教授。童年的何子然在戲校長大,天天耳濡目染,小小年紀就練就了很強的模仿能力。小時候的他就喜歡模仿動物、模仿明星,能在瞬間抓住人物的基本特點,通常是看一眼就學會了。

當愛好變成了專業,曾經看起來輕鬆好玩的「學戲」過程也變得不那麼簡單了。小學畢業後,何子然考取了遼寧省戲曲學校。回憶那時的日常生活:「京劇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國粹藝術,對演員要求很高。首先是基本功訓練,每天5點就要起床,練晨功,搬腿、下腰、翻跟頭。這些還不是最困難的,難的是理解劇目內在的精髓,唱、念、坐、打,無一不需要領悟人物性格、把握角色內心、訓練舞台駕馭能力。」

在校期間,他師從曾經教過他父親的楊元勛老師(馬連良外甥)學習老生,後又拜王來春老師門下學習武生,七年的京劇學習生涯,雖有汗水但很快樂,雖有淚水但很值得:「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小時候定下的規矩,真的能讓我一輩子受益。」

  • 啟航中戲

1990年文化部組織少兒藝術團赴奧地利等歐洲四國參加世界少兒藝術節。這項任務交給了瀋陽市青少年宮,而京劇等國粹部分則由戲曲學校承擔。校方派何子然與其他四位戲校同學臨時組成了精編外援團隊,參與到了藝術團中,演出《三岔口》、《天女散花》和《泗州城》。

歐洲之行給15歲的何子然帶來強烈的內心震撼,從此他產生了「一定要走出去看看」的想法。從歐洲回國後,何子然來到剛剛舉辦過亞運會的北京。當他騎着自行車第一次來到中央戲劇學院的校園的時候,就被這所學校的藝術氛圍深深吸引。「這是我心中的大學,我一定會到這裡讀書學習的」,何子然萌生了這樣的想法。

戲校臨畢業的那年,電視劇《血濺鐵山鎮》到遼寧省戲曲學校挑選能打會演男一號。導演組因沒有合適人選準備離開,走出學校時,迎面騎車而來的何子然令導演眼前一亮,經過一番專業了解和試裝,不到20歲、毫無表演經驗的何子然就這樣開啟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次觸電。同時也為何子然備考中戲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1995年,中戲首屆音樂劇班招生,憑藉出色的唱功、舞技和豐富的舞台經驗,何子然一舉考取了中戲,圓了自己的中戲夢。

畢業後他曾參演電影《黃蓮·厚朴》、《星空並不遙遠》,電視劇《保鏢之天之驕女》、《還珠格格》(第一部)、《歡喜人家》,話劇 《全是北京人》、《驛站桃花》等並拍攝夏島、芙英導演的電視MTV《慷慨行》,從此他有了生平第一首為自己創作的歌曲。

  • 相逢央視

1997年中央電視台王明玉導演的兒童人偶劇《夢幻娛樂園》劇組選中何子然出演一個邋遢淘氣的反面角色「玻璃貓」,拍攝完畢,待領導審查準備播出時,那個可愛調皮的玻璃貓讓領導很是喜歡並為此劇更名為《嘿!玻璃貓》。

1998年,中央電視台青少中心動畫部明星欄目《動畫城》即將推出特別節目《百首動畫卡拉OK歌曲》。曾在《嘿!玻璃貓》中出色表演的何子然,被推薦與主持人小鹿姐姐搭檔,一同主持這一檔特別節目。「小朋友不容易記住真名,卻對抽象的名字情有獨鍾,基於這個原因,領導考慮幫我換個有意思的名字。正好《百首動畫卡拉OK歌曲》板塊即將推出的一張光盤名叫《哆來咪》,江艷紅領導靈機一動——那就叫他哆來咪吧。」

就這樣,何子然成了哆來咪,也成了小朋友們的點唱機。「孩子們想要讓我唱哪首歌,只需在我身上按下按鈕,我就能唱出歌曲。」遺憾的是,哆來咪的主持首秀並不順利,因為種種原因,特別節目還未播出就被擱淺,但領導從此記住了主持人哆來咪,並正式邀請他加入《動畫城》。

加入《動畫城》,哆來咪和小鹿姐姐成為搭檔,一合作就是11年。《動畫城》還專門推出了一個小版塊,叫做《哆來咪點歌台》,以動畫歌曲為紐帶,和電視機前的小觀眾互動起來。

此外,小朋友們還可以在每一年的央視少兒頻道「六一」晚會上見到何子然的身影,尤其在以兒童劇形式製作的「六一」晚會《夢想樂園》、《愛的彩衣》等節目中,發揮了自己的表演專長。

近幾年,何子然參與了很多少兒頻道的常規欄目和特別節目:與月亮姐姐合作主持《音樂快遞》,為孩子們搭建兒童音樂的平台;參與《大手牽小手》,與祖國各地的孩子們走到一起;錄製少兒頻道春節特別節目《過年啦》,為全國的小朋友送去新春祝福;參與兒童劇《我愛童話》、《我愛寓言》的全國巡演,為孩子們帶去知識與歡樂…… 

而他的京劇功底最終也在主持工作中得以體現。2013年夏天,中央電視台戲曲頻道舉辦了「首屆全國少兒京劇大賽」。這是長達20天的直播節目,作為第二現場主持人的何子然很快就被很多觀眾重新認識,評價他「懂戲、說話得體、表現自然」,讓第二現場成了節目中的亮點。

說起這些來到央視後的經歷,何子然說得最多的就是「感恩」二字。他會感謝所有合作過的領導和同事,感恩所有遇到的人與事,感謝錄製節目中遇到的孩子們,讓他從京劇武生、影視演員,成功變身成為今天的「哆來咪」。

  • 泰然生活

生活中的何子然持一種泰然的態度,開始嘗試新的生活模式。現在的他堅信自己擁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如今,何子然是一位素食者,倡導綠色出行的他,外出基本靠地鐵、公交、自行車。

說到生活中的樂趣,何子然最愛的竟是做家務:「把自己家裡弄得很乾淨,內心都是很喜悅的。做家務的同時,不但能鍛煉身體,還能發現很多生活中的樂趣。我想如果你想要改變自己的生活,首先要熱愛生活,那麼就從做家務開始吧。」

視頻

要-何子然_標清

何子然、胡蝶表演小品《過河》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