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乃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乃漢 (1935年9月 ) 中國研究員。男,出生於廣西扶綏。中共黨員。1955年結業於全國第四屆考古訓練班。曾任廣西博物館文物工作隊隊長、保管部主任、館長等。現任廣東本文物專家小組副組長。

何乃漢
出生 1935年9月
國籍 中國

主要業績

政府特殊津巾享受者。長期從事文物、博物館工作,主持過天等、扶綏、賀縣、富川、桂平、柳州市和柳州地區、百色地區的文物考古調查及合浦望牛嶺一號墓、貴縣羅泊灣一號墓等墓葬和柳州市大龍潭鯉魚嘴等遺址的發氣,取得豐碩成果。

課題成果

史前考古和廣西民族考古。撰寫的《廣西貴縣東湖兩漢墓的清理》發表於《考古通訊》1957年第2期。主要研究成果自1983年開展科研成果評選以來,有5篇論文獲獎,其中,1991年在廣東封開召開的西江古文化國際學術討論會宣讀的《關於嶺南中石器、早期新石器文化與越南和平文化、北山文化關係的初步探討》獲1990~1993年廣西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三等獎。

學術研究主要貢獻為:對貝皇遺址的研究有所開拓,第一次提出了"洞穴貝丘"這個概念,並將其產生的年代推前到中石器時代;重新確立中國南方中石器時代的存在,引起了學術界的關注;《嶺南舊石器時代向新石器時代的過渡及其有關的幾個問題》,是一篇在考古研究中具有突破性的論文;對廣西民族考古研究中的一些重大問題,有獨到的見解。為發展廣西的文博事業做出了突出貢獻,1998年榮獲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四十周年榮譽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