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體育在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體育在線,即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在2002年9月創辦的唯一一套體育綜合節目[1]。本欄目開辦於2002年9月,是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的唯一一檔體育綜合節目, 也是海外華人華僑觀眾了解中國體育發展狀況、欣賞國內精彩體育賽事的唯一窗口。

節目形式

節目背景

《體育在線》欄目開辦於2002年9月,是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的唯一一檔綜合性體育專題節目,也是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CCTV-5)覆蓋範圍之外,中國國內公眾能夠收看到的唯一一檔央視製作的綜合體育專題節目。《體育在線》欄目歷經三次改版,節目定位準確,內容豐富,製作精良,在海內外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不斷提升。《體育在線》不僅是海外華人華僑觀眾了解中國體育發展狀況、欣賞國內精彩體育賽事的主要窗口,也是無數國內公眾了解體壇精華,欣賞精彩賽事,感悟體育人生,認知體育文化的一個平台,更是推廣中國運動員、運動項目乃至整個中國體育走向國際舞台的助推器。

2007年1月1日,根據胡錦濤總書記等中央領導的指示,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實施戰略性改版,由一個頻道擴展亞洲美洲歐洲三個頻道,《體育在線》欄目作為這次改版的重點欄目,分別在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CCTV-4)亞洲頻道、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CCTV-4)歐洲頻道、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CCTV-4)美洲頻道三個頻道同時播出,並將在亞洲頻道的播出調整至黃金時段,即北京時間周五22:00—22:50首播,次周五早9:00—9:50重播。

2007年《體育在線》煥然一新,欄目內設「一周體壇」、「賽事欣賞」、「體壇風雲人物」、「體育之最」、「全民健身」等板塊,獨特的視角,人文的情懷,使得《體育在線》欄目的受眾更加廣泛,收視率[2]不斷攀升,居全國同時段156個頻道中,平均收視位列前20位,且依然呈現強勁的上升勢頭。

中央電視台2007年最新數據表明,在中文國際頻道(CCTV-4)21個參加綜合評價(包括收視率、領導評價、專家評價和製作成本)的欄目中,《體育在線》名列全頻道第四位,得到各界好評。隨着2008年奧運會的臨近,體育類的節目在全國熱播,《體育在線》也成為超熱欄目,而越發引人注目。

節目地位

《體育在線》欄目開辦於2002年9月,是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的唯一一檔體育綜合節目,也是海外華人華僑觀眾了解中國體育發展狀況、欣賞國內精彩體育賽事的唯一窗口。

節目理念

體育是熱愛,體育是挑戰,體育是精神,體育是哲理,體育是發展。

節目發展

《體育在線》欄目已經成為海外華人密不可分的朋友。從2007年1月5日起,國際中文頻道《體育在線》欄目改為周播節目,周四版時長為45分鐘,周日版時長為30分鐘,播出時間為每周四晚22:00——22:45,周日下午13:00——13:30。2014年開始,《體育在線》周四的以自拍原創類為主,賽事匯編類為輔,講述賽事的的同時,推出戶外,體驗類節目。周日為精彩賽事類節目和大型戶外極限挑戰賽。

主持團隊

冰嫻中央電視台主持人,在央視國際頻道一人演多角,不僅主持《歡聚一堂》,而且還擔綱《體育在線》、《神州戲壇》的主持,在國際頻道幾乎每天都會見到冰嫻的身影。

視頻

體育在線 相關視頻

《體育在線》[20130530]:中國女排黃金一代


《體育在線》 光影世界的功夫傳奇_甄子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