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體元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體元殿

北京故宮體元殿原為啟祥宮後殿,清咸豐九年(1859年)將此殿改為前後開門的穿堂殿,咸豐御筆匾題曰"體元殿"。殿為黃琉璃瓦硬山頂,面闊5間,明間前後開門,次間、梢間為檻牆、支窗。室內各間安花罩虛隔,惟西梢間自成一室,有門與次間相通。

基本信息

名稱 體元殿 特點 黃琉璃瓦硬山頂
位置 故宮內 年代 清咸豐九年

發展歷史

體元殿是晚清時在拆除長春門和太極殿後殿的舊址上建成的,為清代后妃居住的宮殿。

與體元殿後檐相連,建有抱廈三間,台基高出地面三十多厘米,寬敞典雅,這就是長春宮戲台。

西太后經常在長春宮看戲,她五十壽辰時,同妃、嬪、命婦(指大臣的有誥命的母親或妻子)等,每天在這裡看戲,連看了半月之久。

主要景點

東西各有耳房3間,中1間闢為通道,連通長春宮。殿後接抱廈3間,黃琉璃瓦卷棚頂,面北,與長春宮相對,為清晚期宮中唱戲之小戲台,亦稱長春宮戲台。該殿現為宮廷生活原狀陳列。

參考資料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