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佐藤大(設計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佐藤大,(1977年12月24日),

刺繡藝術家Asami Kiyokawa2006年結婚,2012年離婚。

1977 年出生於加拿大多倫多,10 歲回到日本定居,大學選擇進入日本早稻田大學建築系,爾後又繼續研讀建築研究所,他看似就這麼一路朝著建築設計前進,

2002 年從研究所畢業後,一次「意外」的旅程竟然將他推往工業設計。「當時我們去了米蘭國際家具展,在那邊我看到好幾位知名的建築師跨界設計的家具,使我對他們的開放與前衛思想相當景仰。」佐藤大回想。

因為,過往的日本設計界可謂涇渭分明、井水不犯河水,跨領域合作幾乎是不可能的事;然而,這次的米蘭之行,反倒激起佐藤大的雄心壯志,開始磨刀霍霍,思索著如何「跳槽」。

2002年,佐藤大在東京成立了 Nendo 設計事務所,起先仍舊接了些許建築或室內設計的案子,像是以 200 公尺帆布構築室內、外裝潢的同名餐廳《Canvas》,將「抽屜」伸縮開闔的概念導入家具佈置中,讓生活在東京的屋主可靈活運用室內空間的《Drawer House》,而這些充滿巧思的設計也為佐藤大先後贏得日本JCD Design Award新人獎與日本Good Design Award設計獎。[1]


參考來源

  1. 【設計鬼才專題】用驚喜設計解救人們生活苦悶—日本鬼才佐藤大. Mot Times 明日誌. 2013-08-14 [2018-12-28]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