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位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位數

位數,一個自然數數位的個數,叫做位數·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位數 [1]

外文名稱 figure ;bit ;digit

別稱 "字長" [2]

來源 數學術語

定義 一個自然數數位的個數

數學中的位數

一個自然數數位的個數,叫做位數.含有一個數位的數是一位數,含有兩個數位的數是兩位數.......最大的一位數是9,最小的一位數是1,最大的兩位數是99,最小的兩位數是10.

如此推理,最大的n位數是 10^n - 1。最小的n位數是10^(n-1).

對於一個整數n

他的位數為 [log(10)(n)+1]

其中[x]是高斯函數,代表不大於x的最大整數。

小數位數是以小數點右邊的數位多少來定的。

音樂中的位數

音樂文件的屬性包括藝術家,發行年數,持續時間,類型(.mp3或.wma等),位數,大小等。其中位數便是其屬性之一,有24kbps、48kbps、96kbps、128kbps、320kbps等;位數越高歌曲音質越好,聽上去越是清晰,效果越好。一般來說,位數為128kbps的音效就可以了,還節省空間。

計算機指標

位數:也叫"字長",是指處理器一次運算所能處理的二進制數的位數。

計算機字長有8位、16位、32位、64位之分。我們一般稱8位(bit)為一個字節(Byte),16位為一個字長(Word),32位為一個雙字長,64位為兩個雙字長。

在計算機內部,所有的字符和指令都用二進制數表示,它只有0和1兩個數字,按"逢二進一"的規則計數。例如,十六進制"A"用4位二進制數表示為"1010"。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