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伽伐尼環形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伽伐尼環形山(Galvani)是位於月球正面西北邊緣的一座古老大撞擊坑,約形成於39.2-38.5億年前的酒海紀,其名稱取自十八世紀意大利醫生、解剖學家、生理學家暨物理學家路易吉·伽伐尼(1737年-1798年),1961年被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正式批准接受。

概述

伽伐尼環形山(Galvani)該隕坑西北部分覆蓋了蘭利環形山、北面坐落着巨大的環壁平原-伏打環形山,雷普索爾環形山位於它的東北、東南和西南分別橫亘了傑勒德環形山和麥克勞克林環形山。環形山東北壁切入了雷普索爾月溪,而南面則蜿蜒着長約100公里的傑勒德月溪(Rimae Gerard),往東則瀕臨風暴洋。該隕坑中心月面坐標為49.51°N 84.56°W,直徑76.83公里,深度約2.78公里。由於該隕坑所處的位置,從地球上看,顯示角度極低,外觀也隨透視作用而高度變形。其能見度往往取決於月球的攝動,因此,有時會從視線中消失。 [1] 伽伐尼環形山外觀接近圓形,坑壁已嚴重磨損、鈍化,沿西南邊緣附靠了一座小隕坑,使該側坑壁顯得較其它部分更平直。坑壁平均高出周邊地形1330米,內部容積約5397立方千米。隕坑西側內壁較東側更寬厚,因此,使平坦坑底的中心點位置略顯東移,來自雷普索爾月溪的一道月溝穿過它的東北壁,橫貫整個坑底,該月溝在中心點附近一分為二,分別朝西南偏西和南部方向繼續延伸出去。 [1]

參考文獻

  1. 伽伐尼環形山,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