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伴我同行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伴我同行
圖片來自777tv

伴我同行》是1986年上映的美國電影。原作為恐怖小說大師史蒂芬·金作品《不同的季節》中的《屍體》。[1]

描述1950年代末,四名住在奧勒岡州虛構小鎮城堡岩,各自懷著心傷的少年們因為好奇心展開一段沿著鐵路的「發現屍體」之旅的一個夏天冒險故事(原作背景則是在緬因州)。

本作獲得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金球獎作品獎,導演獎提名。另外也讓班·伊·金的同名曲站在我這邊重新發行而因此大賣。

另外本作也有描寫到因為兄弟相爭而產生的該隱情結

故事大綱

作家戈登·拉臣斯某天看到「律師克里斯‧錢伯斯被人刺殺」的新聞,讓他因此想到少年的時候。被殺的克里斯正是戈登少年時的朋友。 時間來到他12歲時。戈登住在奧勒岡州中叫作城堡岩的農村小鎮。戈登,克里斯,泰迪,魏恩4人,雖然個性不同卻很合得來,總是一起玩耍。四人還會在樹上木造的秘密小屋中抽煙玩牌,並因此萌生了少年時期才有的友情。

某天,魏恩從身為不良團體成員的哥哥那邊偷聽到某個消息。原來3天前一個行蹤不明叫作布勞爾的少年,不幸被火車撞死,屍體就在在30哩遠的森林當中。魏恩向其他人說『只要大家找出屍體就能因此成為英雄』,因此4人為此展開一場找尋屍體的旅行。途中,四人雖然有產生爭吵,但最後仍可以互相和好,並沿著鐵路繼續展開像是一段大冒險的旅行。在鐵橋中,四人差點被火車撞到,並因此陷於沼澤中,於是那晚大家一起露宿在森林中。四人拿著克里斯帶來的手槍,輪流守夜。擅於寫故事的戈登,由於被雙親冷落造成心傷,因此他本人不期望將來能從事寫作工作,但克里斯為守護住他擅於寫作的才能,因此告訴他一定要堅持下去。另一方面,克里斯也因為家庭問題,所以對自己的未來不抱任何希望,不過戈登也勸克里斯要繼續升學並且鼓勵他。

這時,魏恩及克里斯的哥哥們所屬的不良團體老大‧艾斯聽到屍體的事情後,決定帶手下們一起開車找尋屍體。隔天,戈登等4人終於找到屍體,但艾斯他們卻突然出現,脅迫四人交出屍體。魏恩及泰迪雖然逃跑,克里斯卻毅然拒絕,於是就在艾斯生氣到要拿刀攻擊他的瞬間,戈登突然開槍,並把槍口對準艾斯。艾斯等人被他的氣迫震懾住而因此悻悻然離開。

一個夏天的冒險就這樣結束,四人也像以往一樣在鎮外互相告別。之後,大家各自走上不同的道路,並因此疏遠。長大後的戈登成為作家,克里斯則努力讀書並成為律師。他和克里斯有10年以上沒有見面,在看到克里斯被殺的新聞後,戈登想起那段令人懷念的過去。他知道自己往後不再有像是當時的那群朋友們以及那段真摯的友情,於是戈登靜靜地在電腦上為這段故事打上結尾,並離開房間,和兒子以及兒子的朋友一起出發到泳池。

演員

參考文獻

  1. 伴我同行,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