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伯納德棘球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伯納德棘球蟲

來自 微生物 的圖片

界:動物界

科:星球蟲科

屬:棘球蟲屬

中文名:伯納德棘球蟲

拉丁學名:Acanthosphaera

bernardi Blueford

門:原生動物門

綱:肉足蟲綱

目:泡沫蟲目

亞 目:球蟲亞目

伯納德棘球蟲(學名:Acanthosphaera bernardi)為星球蟲科棘球蟲屬的動物。分布於太平洋赤道熱帶區,包括南海等海域。 [1]

伯納德棘球蟲形態特徵

殼呈球形,殼壁中等厚度,表面略粗糙,殼孔呈不規則多角形或橢圓形,大小不一,排列不規則,橫跨赤道占10-12孔。

具20-40根細長的三片稜柱狀放射骨針,棱片較薄,骨針末端呈小鋸齒狀。骨針長約殼直徑2倍。

殼壁薄,具不規則類圓形孔。孔寬約為桁寬的3-6倍,橫跨赤道約占12-14孔。八根主針粗大,呈三片棱狀,末端削尖。輔針很多,呈針刺形,從殼的桁條節點上生出,其長度相當於主針的4/5,少數輔針的末端分叉。

本種形態與Hexastylus dimensivas Haeckel十分近似,因而Tan et Su(1982)把二者認作一種,此次鑑定把它分出。

伯納德棘球蟲分布範圍

南海,太平洋赤道熱帶區。

參考來源

  1. 伯納德棘球蟲, 植物智,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