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伯恩斯裸胸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伯恩斯裸胸鱔

來自 好看視頻 的圖片

中文名:伯恩斯裸胸鱔

拉丁學名:Gymnothorax

buroensis (Bleeker, 1857)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亞 門:脊椎動物亞門

綱:硬骨魚綱

亞 綱:輻鰭亞綱

目:鰻鱺科

亞 目:鯙亞目

科:海鱔科

屬:裸胸鱔屬

種:伯恩斯裸胸鱔

外文名:Vagrant moray

伯恩斯裸胸鱔,學名 Gymnothorax buroensis (Bleeker, 1857),又名伯恩斯裸胸鯙,俗名薯鰻、錢鰻,為輻鰭魚綱鰻鱺目鯙亞目鯙科裸胸鱔屬的一種魚類。廣泛分布於印度太平洋區,包括紅海、東非、日本、澳洲、巴拿馬、哥斯大黎加等海域。 [1]

伯恩斯裸胸鱔形態特徵

本魚吻尖銳,體為暗褐色,有多數不甚明顯而不規則的黑斑,大小如眼徑,多少成行列,在尾部者成不規則之橫條紋,且有粒狀突起,鰭邊緣為黃綠色。體長可達31公分。牙齒尖銳,需小心咬傷。

全長為體長的2.9-3.2倍。體長為體高的12-18倍,為頭長的7-8倍。脊椎骨111-120。 上頜齒2-3行。

體暗棕色,體側有許多不明顯的黑點,該黑點在體側呈縱方向排列;尾部有許多淺色粒狀突起,鰭緣黃綠色。 體小,最大體長350mm。

伯恩斯裸胸鱔棲息環境

本魚為鯙科中較小型者,棲息環境為礁岩之洞穴或礁隙間,晝伏夜出,以節肢動物和其他魚類為食。水深0~40公尺。

伯恩斯裸胸鱔分布範圍

本魚廣泛分布於印度太平洋區,包括紅海、東非、日本、澳大利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等海域。

伯恩斯裸胸鱔經濟利用

食用魚,煮清湯,味道鮮美,另外也可作為觀賞魚。

參考來源

  1. 伯恩斯裸胸鱔, 海洋生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