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偽裝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偽裝蟹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偽裝蟹

界:動物界

十足目

尖頭蟹科

曲毛蟹屬

蟹類系列品種

偽裝蟹 ,為十足目尖頭蟹科曲毛蟹屬、蟹類系列品種。 [1]

簡介

偽裝蟹:別名鈍額曲毛蟹,為十足目、尖頭蟹科曲毛蟹屬、蟹類系列品種,原產於印度洋至太平洋西部地區,野生於珊瑚礁地區。是蜘蛛蟹家族中的一員。會用海綿、貝殼、石子及其他偽裝物裝飾褐色身體。也會用軟珊瑚、無脊椎動物來裝飾外殼,對於這些生物有一定的破壞性。除小型無脊椎動物外,不會襲擊其它生物。

雖然對珊瑚無害,但會攻擊一些無脊椎動物。它是一個偽裝高手,身上有許多剛毛,會把海綿、珊瑚、海藻等摘下掛在這些剛毛上面以作為偽裝,在海缸中作為寵物飼養,觀察它,十分有趣可愛。體內的河豚毒素含量很高,屬劇毒生物,絕對不能食用。

生存環境:海水 最大長度:10cm 形狀分類:其他 顏色分類:褐色_黃色

活動區域:底層 飼養難度:中等 性情習性:溫和 適宜溫度:24℃±2℃

酸鹼範圍:8.2±0.2(PH) 硬度範圍:8±2(DH) 壽命年限:10年 食物飼料:雜食

偽裝蟹形態特徵

鉗子很小,用來取食岩石上的藻類。

偽裝蟹飼養方法

屬夜行性,會在夜間捕食。食物包括各種切碎的動物性餌料。

偽裝蟹雌雄分辨

偽裝蟹繁殖方式

卵生。

參考來源

  1. 偽裝蟹,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