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偽瓢蟲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偽瓢蟲科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偽瓢蟲科

拉丁學名:Endomychidae

界:動物界

目:鞘翅目

偽瓢蟲科,分類:鞘翅目。偽瓢蟲科全世界約1300多種。外觀近似瓢蟲,但觸角為較發達的棍棒狀,各腳也較瓢蟲長。 [1]

外觀特徵

本科全世界約1300多種。外觀近似瓢蟲,但觸角為較發達的棍棒狀,各腳也較瓢蟲長。

生態習性:

大偽瓢蟲(Eumorphus quadriguttatus)為台灣低、中海拔山區最常見的大型美麗種;夜晚具趨光性;受攻擊時會從身體關節處分泌腥臭的白色乳汁來驅敵。

中國偽瓢蟲科一新紀錄屬及一新種記述(鞘翅目,扁甲總科)

來自 萬方  喜歡 0 閱讀量:56

作者:王繼良,任國棟

摘要:記述中國偽瓢蟲科1新紀錄屬及1新種,即寬偽瓢蟲屬Amphisternus Germar,赤疣寬偽瓢蟲A.rufituberus sp.nov.,給出了該屬世界已知12種的檢索表.正模及1副模標本保存於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標本館,1副模保存於河北大學博物館。

關鍵詞:鞘翅目 偽瓢蟲科 新紀錄屬 新種 中國

DOI:10.3969/j.issn.1000-0739.2007.02.038 被引量:3 年份:2007

參考來源

  1. 偽瓢蟲科,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