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倫納德·切希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倫納德·切希爾
出生 1917
逝世 1992
國籍 英國
職業 王牌飛行員、慈善家

倫納德•切希爾男爵Leonard Cheshire(1917-1992)皇家空軍王牌飛行員、慈善家,2002年被評為最偉大的英國人第37位。1939 年12 月首次升空作戰。1944 年任第六一七中隊隊長。善於駕駛「蚊」式強擊機進行低空攻擊,在摧毀德國火箭和火箭發射場中戰功卓著,獲維多利亞十字勳章。1945 年任職東南亞司令部和華盛頓聯合參謀委員會,曾為長崎原子彈轟炸的英方觀察員。戰後進行飛行表演,為殘疾人募捐。[1]


生平

傑弗里·倫納德·切希爾,1917年9月17日生於英格蘭西北部柴郡的切斯特一個富裕的家庭,作為一名成功律師的兒子,他之後進入了牛津大學學習法律。大學裡,人們覺得他是一個固執但是友善的年輕人。1936年他去到德國旅行,當他在波茨坦和一家當地人住在一起時,他目擊了一場納粹集會,並因為拒絕行納粹禮被指控冒犯。

這次旅行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確切地感覺到戰爭的陰霾就在眼前。於是切希爾於1937年加入了牛津大學航空中隊,並在Avro教練機上學會了飛行。大學畢業後,隨着二戰爆發,他志願結束了自己的法律生涯,加入了皇家空軍服役。

他的第一次任務是同屬於約克郡的德里費爾德皇家空軍的102中隊,駕駛阿姆斯特朗「惠特利」轟炸機。作為一名新人少尉,切希爾在1940年6月加入了自己的第一個機組,擔任副駕駛。由於惠特利轟炸機沒有配備雙人操作系統,切希爾的任務還包括了解所有機組成員在各個位置上的工作,因此,如果在在高工作負荷或者出現機組傷亡時,他可以接替任何位置的工作。在戰爭的這個階段,轟炸機的目標主要是工業、基礎或者後勤設施——複合工廠,船塢,具有重要意義的橋樑或鐵路網絡。

隨着飛行經驗的增長,切希爾的主駕駛給予了他更大的責任——從飛向\駛離目標到獨立進行轟炸任務。為了完全掌握自己的工作而從飛行員隊伍中脫穎而出,切希爾不分晝夜地進行訓練飛行,學習儀表飛行(譯註:飛行員按飛機上儀表的指示操縱飛機,判斷飛機狀態,測定飛機位置的飛行。儀表飛行技術是複雜氣象、夜間和海上飛行技術的基礎),甚至蒙上眼睛在機庫中的飛機里走動摸索以模擬夜間轟炸可能遇到的困難。

切希爾成為了主駕駛,並有了自己的機組成員。但是在幾次任務之後,切希爾的轟炸機在德軍對德里費爾德皇家空軍基地的一次突襲中被毀——他在機庫中的飛機受到了直擊。此後夜襲變得相當頻繁,而切希爾很快發現自己經常會睡着完成整個任務。

1940年11月12-13日夜間,切希爾的機組還是用光了運氣。在轟炸韋塞林格的一座煉油廠時,目標被糟糕的天氣所掩蓋,於是切希爾下令機組將目標改成科隆的鐵路調車場——在看到另一架惠特利燃燒着墜向地面後不久,切希爾的轟炸機被兩門大口徑防空炮幾乎同時擊中——爆炸對整個機組造成了腦震盪,機身被炸開了一個20英尺長的洞,無線電操作員身受重傷。在幾乎被震暈、震聾,和半瞎的情況下,切希爾只能眼睜睜看着自己的飛機轉個底朝天然後燃燒着驟跌2000英尺高度,他的雙手由於爆炸而完全不聽使喚。最終,在感官依然麻木的情況下,他還是設法抓到了控制杆然後拉起了飛機。一名機組乘員從機頭踉蹌無力地後退出去,臉上、肩膀上滴下大滴粘稠的液體(切希爾起初以為那是血,後來發現其實是機油)。對講機報銷了,一名機組乘員被擊中,另一人叫喊着機背已經完全燃起來了。烈焰從飛機的兩頭開始蔓延,點燃了飛機其中一個油箱。在機組受到不同程度受傷,轟炸機被撕裂起火的狀況下,切希爾決定繼續轟炸任務。他大喊着下令機組滅火以及照顧無線電操作員——這才是他的第一次任務,切希爾拖着殘缺的飛機躲開了一連串轟向周圍天空的防空炮火。駕駛着受傷的飛機,管理着處於驚懼中的機組,切希爾將炸彈投到了目標頭上並安全返回了基地。因為這次壯舉,他被授予了傑出服務勳章。

1941年1月,切希爾完成了第一期服役。他當即即志願申請第二期服役,並被派遣到林頓-上烏斯皇家空軍第35中隊,駕駛罕德列·貝吉公司的四引擎「哈利法克斯」重型轟炸機。這又是一次成功的役期,在此期間他被晉升為上尉,擔任飛行指揮官職務,並在此後再次被晉升為少校。在8月獲得第76中隊的指揮權後,再次駕駛着哈利法克斯轟炸機,切希爾並沒有選擇他自己的普通機組,而是選擇了沒有戰鬥經驗的機組,以便專業地教導他們,建立他們的信心。

作為一名被下屬普遍愛戴的軍官,人們在之後常常會提起切希爾平易近人並在前線領導的形象,以及他花時間記住每一位塔台、空勤、地勤人員的名字的舉動。他的地勤人員自豪地稱他們自己為「切希爾的貓」。

然而,到了戰爭的這個階段,皇家空軍轟炸司令部已經改變了戰術並採取了「大面積轟炸」政策——通過對大城市進行蓄意的恐怖轟炸,來達到使平民就範的企圖。不像那些在戰爭早期令他覺得刺激的戰略轟炸,切希爾在道德上反對這項新政策。

1943年,年僅26歲的切希爾晉升為中校。雖然上層施加了額外壓力,切希爾還是深諳頻繁飛行的重要性,並繼續嘗試每天都進行飛行任務。而即使冒着上層發怒的險,他也不怕公開支持他的下屬。他致力於讓他的人在空中對哈利法克斯轟炸機進行測試——然後他發現在使用3個引擎飛行時,飛機會有空氣動力學上的嚴重問題。根據他的建議,飛機方向舵得到了修改。

隨後另一次晉升讓他成為了皇家空軍最年輕的上校,以及馬斯頓荒原的塔台指揮官。但是,對飛行任務的渴望使他接受了降級,回到中校,並成為了617中隊——傳奇的「大壩克星」的指揮官。作為從空中跟隨部隊進行指揮的堅定倡導者,在一些出擊中切希爾會選擇駕駛「蚊」式(還有一次駕駛P-15「野馬」,這是他首次於進攻前的下午飛行)來指揮他的蘭開斯特中隊。切希爾很喜歡在617中隊的時間——因為這樣讓他遠離「大面積轟炸」而進入精確轟炸的領域,讓他可以為高精度打擊重要軍事目標開發新的戰術。

1944年,因為他在大量任務中表現出來的卓越勇氣和領導能力,他被授予維多利亞十字勳章。他帶着3個傑出服務勳章、一個傑出飛行十字章、一個維多利亞十字勳章,以上校軍銜走到了戰爭結束。他進行了超過100次的出擊,最後一次任務是長崎原子彈轟炸的英方觀察員。這次任務,加上他對於「大面積轟炸」政策深深的失望,導致了他人生方向的巨大變化。

在1946年離開皇家空軍後,切希爾皈依了天主教,並將他的餘生貢獻給了殘疾人以及和平的慈善工作。在患上運動神經元疾病後,切希爾於1992年辭世,享年76歲。

非常具有象徵意義的是,在當代英國,他的名字因為倫納德·切希爾殘疾人基金會而知名——這是英國最大的慈善機構之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