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倫島輝椋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倫島輝椋鳥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倫島輝椋鳥(學名:Aplonis insularis,英文名:Rennell Starling)是椋鳥科輝椋鳥屬的鳥類。

簡介

中文學名:倫島輝椋鳥

拉丁學名:Aplonis insularis

英文俗名:Rennell Starling

命名作者:Mayr, 1931

中文目名:雀形目(Passeriformes)

中文科名:椋鳥科(Sturnidae)

中文屬名:輝椋鳥屬(Aplonis)

繁殖區:澳洲界 : Solomon Islands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

紅色名錄保護級別:無危物種

Least Concern(LC)

受威脅程度較低,保護現狀比較安全

椋鳥科(Sturnidae)是指鳥綱中的雀形目中的一個科。椋鳥科隸於鳴禽亞目(Passeres)。 雀形目(Passeriformes)的一個鳴禽科,全長24cm特徵:全身羽毛灰黑色,臉部和頭部黑色較濃,眼睛周圍為白色,爪和嘴為黃色。分布:多分布在全國各地的耕地,城鎮的公園、果樹園等地。由大約107種分布於整個歐亞大陸、非洲和北美洲的活潑、好尋釁的鳥類構成。體長16.5~42cm。嘴微下曲,翼長而尖,腿和腳粗壯。主要為黑色,有金屬光澤。一些有冠或有供炫耀的垂肉,或皮膚裸斑。分布於歐洲,非洲,亞洲和南太平洋群島。全世界計數24屬108種,中國有3屬18種(其中,內蒙古有1屬6種)。

評價

物種分類

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鳥綱->今鳥亞綱->->今顎總目->雀形目->->->椋鳥科->->->

分布範圍

分布於太平洋諸島嶼(包括中國的台灣省、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以及菲律賓、文萊、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爪哇島以及巴布亞新幾內亞。)[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