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傳輸速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傳輸速率

傳輸速率是泛指數據從一點向另一點傳輸的速率。如從網絡節點向打印服務器傳輸打印數據的速率,Modem對數據傳輸的速率,信道傳輸數據的速率等。傳輸速率的單位有bts,波特等。

簡介

Modem工作時先以最高速率連接,然後會根據連接質量迅速調整連接速率,所以線路好壞是影響Modem連接速率的一個關鍵因素。與服務器及其接入端有關,由於大型ISP的網絡技術和硬件設備會不斷更新,如果連接上性能較好的服務器,就會得到最流暢的數據流,否則則相反,這也是每次接入的速率都會有所變化的原因。性能不同的MODEM在同等條件的線路和ISP下,其連接速度是不同的,所以MODEM的好壞也是一個比較重要的條件。與硬盤產品不同,硬盤的數據傳輸率強調的是內部傳輸率(硬盤磁頭與緩存之間的數據傳輸率),而移動硬盤則更多是其接口的數據傳輸率。因為移動硬盤是通過外部接口與系統相連接,其接口的速度就限制着移動硬盤的數據傳輸率。雖然當前的USB1.1接口能提供12Mbps;USB 2.0接口能提供480Mbps;IEEE1394a接口能提供400Mbps;IEEE1394b能提供800 Mbps的數據傳輸率,但在實際應用中會因為某些客觀的原因(例如存儲設備採用的主控芯片、電路板的製作質量是否優良等),減慢了在應用中的傳輸速率。比如說同樣是USB 1.1接口的移動硬盤產品,一個可以提供1.2MB/S的讀取速度,而另一個則能提供900KB/S的讀取速度,這就是因為二者所採用的主控芯片等部件上的差異所造成的。

評價

傳輸頻率和傳輸速率是我們在綜合布線系統設計中接觸最多的兩個基本概念。線纜的頻帶帶寬(MHz)和線纜上傳輸的數據速率(Mbps)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概念。MHz表示的是單位時間內線路中傳輸的信號振盪的次數,是一個表徵頻率的物理量,而Mbps表示的是單位時間內線路中傳輸的二進制的數量,是一個表徵速率的物理量。傳輸頻率表示傳輸介質提供的信息傳輸的基本帶寬,帶寬取決於所用導線的質量、每一根導線的精確長度及傳輸技術。而傳輸速率則在特定的帶寬下對信息進行傳輸的能力。 衡量器件傳輸性能的指示包括衰減和近端串擾,整體鏈路性能的指標則用衰減/串擾比ACR來衡量。帶寬越寬傳輸越流暢,容許傳輸速率越高。網絡系統中的編碼方式建立了MHz和Mbps之間的聯繫,某些特殊的網絡編碼方案能夠在有限的頻率帶寬度上高速的傳輸數據。 我們關心特定傳輸介質在滿足系統傳輸性能下的最高傳輸速率。[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