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優酸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利優酸乳

中文學名:伊利優酸乳

主要原料:鮮牛奶,水,甜味劑,果味劑

類型:含奶飲料

「優酸乳」是伊利集團於1998年推出的液態奶子品牌。2002年,伊利註冊 「優酸乳」品牌,並在2005年通過國家商標局專利認定。

基本內容

基本介紹

優酸乳並非發酵型酸奶,而是含奶飲料,其中牛奶的含量很少,你仔細看會在包裝上發現寫着「乳飲料」一類的字樣。

「優酸乳」是伊利集團旗下液態奶子品牌,擁有原味、黃桃味草莓味芒果味、藍莓味等多種口味產品。

"酸牛奶"和"含乳飲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在配料上"酸牛奶"是用純牛奶發酵製成的,屬純牛奶範疇,其蛋白質含量≥2.9%,其中調味酸牛奶蛋白質含量≥2.3%。而含乳飲料只含1/3鮮牛奶,配以水、甜味劑、果味劑。所以蛋白質含量只有不到1%,其營養價值和酸奶不可同日而語,根本不能用來代替牛奶或酸奶。

含乳飲料又可分為配製型和發酵型,配製型成品中蛋白質含量不低於1.0%稱為乳飲料,另一種發酵型成品中其蛋白質含量不低於0.7%稱為乳酸菌飲料,都有別於真正的酸奶或牛奶。 根據包裝標籤上蛋白質含量一項可以把它們與酸奶或牛奶區別開來。[1]

伊利優酸乳

參考文獻

  1. 優酸乳的功效與作用,有來醫生網,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