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休眠黑洞簡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黑洞

來自網絡的圖片

休眠黑洞簡介宇宙是龐大的是無窮無盡的,也是人類所嚮往的地方,目前為止地球上的科學家依舊在不停的研究宇宙的奧秘。最近一條「天文學家首次發現銀河系外休眠黑洞」新聞上了熱搜,這樣一條新聞也是讓很多的網友對這個休眠黑洞感到好奇,那這個休眠黑洞到底是什麼呢?今天我們就來聊聊。[1]

黑洞是存在於宇宙空間中的一種天體,由於其引力非常強大,使得視界內的逃逸速度大於光速,所以黑洞也被稱之為是「時空曲率大到光都無法從其事件視界逃脫的天體」。基於該特性,人們對黑洞充滿了好奇,許多科研人員或是天文愛好者都致力於發現研究黑洞。7月20日,CNMO了解到,一個黑洞「打假團」發現了一個真黑洞,引起了廣泛的關注。

據悉,一個以揭穿黑洞假髮現而聞名的國際專家團隊,在與銀河系相鄰的大麥哲倫星雲中發現了一個休眠的恆星質量黑洞,該黑洞在距離地球16萬光年的區域。這一黑洞的質量至少是太陽質量的9倍,圍繞着一顆質量為太陽質量25倍的熾熱藍色恆星運行。這項發現發表在《自然·天文學》雜誌上。

「黑洞打假團」第一次報告一個黑洞的發現,而不是「打假」。為了找到一個名為VFTS 243的二元系統,研究團隊在大麥哲倫星雲的狼蛛星雲區域搜索了近1000顆大質量恆星,尋找可能有黑洞作為伴星的恆星。

相關理論認為,當一顆垂死的大質量恆星的核心坍縮時,會形成一個恆星質量的黑洞,但這是否伴隨着強大的超新星爆炸仍不確定。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發現使團隊以獨特的視角了解了黑洞形成的過程。研究人員表示,在VFTS 243中形成黑洞的恆星似乎已經完全坍塌,沒有任何先前爆炸的跡象。也就是說新研究提供了這種「直接崩坍」最直接的證據之一,這對宇宙中黑洞併合的起源具有巨大的影響。

事實好像是,一些位於銀河中間的超大質量的黑洞正處於這樣一種狀態,即恆星和氣體正持續不斷地掉落進這些黑洞,在掉落的過程中,它們向星系際介質發射出巨大的噴氣流,而且它們沿着噴氣軌跡發光。

這主要是對非常遙遠的星系來說會出現的情況,並且好像在早期宇宙中很常見。

很長一段時間裡,它們被稱為活躍的銀河系核心和類星體,但是,顯然最有可能的解釋是,它們事實上是超大質量的黑洞正在吸收大量的恆星和氣體。

久而久之,所有的靠近黑洞、能夠被吸收的恆星和氣體都將已經被吸收,這也是有可能的。

黑洞並不像真空吸塵器。它們並不是真的吸收靠近它們的物質並把這些物質吞進去。它們運用周圍物質的重力和動向,並且它們的旋轉也會產生一種效應。但是如果那些恆星和氣體與黑洞之間有一定的安全距離,那麼它們是能夠在很長一段時間裡圍繞着黑洞呈一個穩定的軌道的。

如果一個黑洞周圍的所有恆星和氣體都遭遇這一情況,那麼一個活躍的黑洞將變得沉寂,很長一段時間裡什麼都不會發生。黑洞就待在那兒,周圍的物質圍繞它轉啊轉啊轉,這一階段就被稱為沉寂或休眠。

但是,由於黑洞的原因,恆星有潮汐引力,氣體內部存在摩擦力,久而久之,那些繞着一個休眠黑洞近距離運行的氣體和恆星里的能量將會被轉移。

最終到達一個臨界點,一顆恆星或一團氣體掉落進黑洞,這是因為,由於能量的丟失,運行軌道圈變得越來越小,恆星和氣體也運行得越來越快。在這一臨界點,休眠的黑洞以一種壯觀的方式甦醒。

這就是位於我們銀河系中心的黑洞所正在發生的。它通常是沉寂的,一旦有小氣團掉落,它就會甦醒。就在幾年前,一次預言說上述情形將要發生,但是如果我還記得,那只是一點小情況,並沒有看到像人們預期的那麼多的反應。

隨着恆星的消亡和宇宙的繼續擴張,最終所有的黑洞都應當會變得沉寂。

它們將停留在原地,靜靜地高速旋轉。如果霍金的黑洞輻射理論是正確的,它們將非常緩慢地衰竭。最終它們將完全衰亡並且消失,什麼都不會留下。但這一過程所要花費的時間是極其長久的,大約10^100年。

所以和剛發現的一個黑洞的規模(210億太陽質量)相當的休眠黑洞是一點兒也不快速的。[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