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休·格羅夫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休·格羅夫納
本名 Hugh Grosvenor
出生 (1991-01-29) 1991年1月29日(33歲)
國籍 英國
教育程度 英國牛津大學考古系研究生
職業 第七代威斯敏斯特公爵

休·格羅夫納, Hugh Grosvenor, 年僅26歲,卻成為了最年輕的億萬富豪,新任威斯敏斯特公爵休·格羅夫納(Hugh Grosvenor)成為《星期日泰晤士報》富豪排行榜上最年輕的億萬富豪。這位公爵年僅26歲,英國牛津大學考古系研究生,在父親六世西敏寺公爵因病去世後,完整地繼承了爵位和93億英鎊(約合831億人民幣)的財產、倫敦300畝的地及多地房產。[1]

家族史

第二代公爵Hugh Grosvenor,這位公爵可謂是整個家族最出名的。不僅因為他的財富可以買下整個倫敦,更因為他與Coco Chanel(香奈兒的創始人)有着一段羨煞旁人的感情。他不僅愛她,更對她的事業和追求提供了莫大的幫助,可以說沒有這位公爵,也就不會有今天的香奈兒了。

只是特立獨行的香奈兒女士不願為人妻,最後留下一句「公爵夫人可以有很多,情人Coco Chanel卻只有一個」的名言。[2]











繼承780億遺產

2016年8月,也就是在七夕那一天,在情人歡聚的日子裡,卻有一個家庭陷入了悲痛之中。位列英國第三富的第六代威斯敏斯特公爵傑拉爾德·卡文迪什·格羅夫納(Gerald Cavendish Grosvenor)在自家的狩獵場中突感不適,因心梗搶救無效而去世。

他的去世轟動了全英國甚至全世界,為25歲的兒子留下了價值90億英鎊(約780億人民幣)的龐大家產和公爵的頭銜。時年64歲的傑拉爾德不僅是英國威斯敏斯特公爵六世,還是房地產公司格羅夫納集團的所有者,是在《福布斯》排行榜上可排世界第68名、英國第三名的富豪,可謂是英國最富有的地產商和最大的地主。[3]

家人

和休一樣,姐姐和妹妹中學也都是在埃爾斯米爾學校接受的教育,也都有相似的謙遜和努力。

大姐

大姐Tamara,先弟弟一步進入紐卡斯爾大學學習宗教學。大學前,她曾花了一年時間在新西蘭的家族農場裡打工。2004年她嫁給銀行家Edward van Cutsem,Edward一家和英國王室是世交,查爾斯王子和Edward的父親當年是劍橋同學,進而成為好友,後來查爾斯王子成為了Edward的教父。

二姐

二姐Edwina是個慈善家,也是個實幹家,一直致力於監獄改革事業,希望社會能更加包容地給罪犯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她說:「我的父親辛勤工作,卻因日夜操勞患上抑鬱症;我的母親得了癌症 ,但她因此變成了鬥士。財富不能帶來健康,壞事會發生在每個人身上,而我願把我生來就有的財富,當作上天的恩賜回饋給社會。」

她於2010年嫁給了電視主持人Dan Snow,Dan中學就讀於九大公學之一聖保羅公學(St Paul's School),大學就讀於牛津,在學校是位賽艇好手。他們的婚禮簡單又低調,甚至都沒有鑽戒的出現,她說她不需要鑽戒去證明愛情。

妹妹

小妹Viola人美心善,也一心熱衷慈善。她擔任了反欺凌慈善機構Kidscape大使,同時也在為社區項目工作。在英國私校的教育背景下,Viola也是全面發展,無板籃球和冰球,都是她的「競技天下」。

個人經歷

休·格羅夫納(Hugh Grosvenor),英國第七任威斯敏斯特公爵,國內媒體愛稱他為「英國王思聰」,因為上一任威斯敏斯特公爵,也就是休的父親,是英國名副其實的頂級地產富豪。但事實上,休的財富值,要遠高於「國民老公」。

2016年,父親去世,26歲的休繼承了父親90多億英鎊(約800多億人民幣)的財產,一夜躋身30歲以下全球首富,成為了媒體關注的焦點。

19世紀末,Grosvenor家族在房產界的勢力不斷壯大,「驚動」了王室。於是英女王「親自認證」Grosvenor家族為英國世襲制貴族。雖然第六任公爵40歲才終於盼來休這個兒子,但休並不是父母唯一的後裔,他還有2個姐姐,1個妹妹。

Grosvenor家族的房產遍及全球60個國家,擁有倫敦最中心的梅費爾富人區50%的地以及120多萬平方米的倫敦上流社區,貝爾格萊維亞區。不誇張的說,「半個倫敦」都是他家的。

占地4400萬平方米的伊頓莊園(Eaton Hall)也是他們家的房產之一,幾個兄弟姐妹小時候就是在莊園裡長大的。出身威斯敏斯特公爵這樣的貴族家庭,自然與英國王室也是關係密切。休與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都是好朋友,他還是喬治小王子的教父。

英國的私立精英學校是王室貴族的教育首選,休當然也不例外,中學是在英國私立名校埃爾斯米爾學校(Ellesmere College)度過的。[4]

公爵老爸曾經說過:「我的兒子是含着人人都羨慕的,最具含金量的金湯勺出生的,但我不會讓他一生只當個『啃老族』。」

在這樣的教育理念下,雖然身處埃爾斯米爾學校這樣自由的教育環境,休依舊學習十分上進,同時體育也很優秀,是學校板球隊裡的最佳擊球手。本科他考進了紐卡斯爾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攻讀農業學,之後又進入牛津繼續攻讀學業。

畢業後,休也走出舒適圈,去到一家用科技將咖啡渣變成車用燃料的綠色能源公司當起會計。

父親去世後,他選擇回家研究家族企業。雖然背負了這麼大的名頭和關注,但他並沒有直接搶下一把手的位置,家族財產其實也並不由他個人全權操控。他跟以往一樣,還是保持着謙遜做人的風格。

2018年12月,休公布了他的一項「秘密計劃」,那就是投資教育,為學校創建更多節能環保的建築和設施,提升低齡學校的教學環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