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伏牛山和老君山是同一座山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伏牛山與老君山

來自網絡的圖片

伏牛山和老君山是同一座山嗎伏牛山,是秦嶺延伸到河南的一條重要山脈,東西綿延八百餘里,形如臥牛,故稱伏牛山。伏牛山大部分山脈是在洛陽、南陽境內,山勢異常高峻雄偉,雞角尖的海拔2222米,是伏牛山最高峰,整個山脈構成了黃河、淮河和長江三大水系的重要分水嶺。山脈中有四座國家5A級名山堯山、老君山、白雲山和嵖岈山,所以說伏牛山稱為河南第一山也不為過吧。[1]

老君山,原名景室山,是秦嶺余脈八百里伏牛山的主峰,海拔2200米。西周時期,因"守藏室史"李耳到此歸隱修煉,被道教尊為太上老君,唐太宗易名為"老君山",沿襲至今。自北魏以來,是周邊各郡香客朝拜要地,其山頂的太清觀也是始建於北魏,站在這裡,北能眺望龍門,東能俯瞰少林寺。「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是老君山的生動寫照。

其原貌保存良好,形成於十九億年前的大陸造山運動,它記錄着19億年來華北古陸塊南緣裂解、離散、增生、聚合、碰撞、造山等構造演化過程,有較高科學研究價值。

人都說:老君山是伏牛山最高的山,老君山是河南省最美的山。

老君山是李耳歸隱修煉的地方,因為李耳被道教尊稱為「太上老君」,這也就是此山名字的由來。李耳即老子,中國著名的文學家、教育家、哲學家和史學家,道家學派的創始人,著有《[道德經]]》;因此老君山有着兩千多年的道家文化歷史,成為中國道教信眾拜謁的勝地。

老君山位於中國十三朝古都洛陽市的欒川縣,是伏牛山的三大主峰之一。同時也是國家5A級旅遊景點和世界地質公園等。老君山景點眾多,有景點179個;風景靈秀,所以詩人王心鑒來此之後,寫下了」雲嶺一萬重,秋來此間清。撲面迎翠色,迴轉別泉聲。金頂傾紫氣,石林逸仙風。深澗皆靜寂,蛺蝶不知名。「的詩句。

這裡有一座老子銅像,位於老子文化苑內,被吉尼斯世界認證為是世界上最大的老子像;這座老子銅像似金子一樣閃閃發光,閃閃的金光在翠綠的山林中愈發使得老子的形象更加偉岸和挺拔,吸引着海內外的道教信徒前來瞻仰。

這裡占地面積巨大,又是道教聖地,所以叢林之中,特別是山林之巔,道觀林立,著名的景點就有金頂道觀群;該道觀群里有著名的老君廟、道德府、五母金殿、亮寶台、鐘鼓樓、大道院、迴廊等景點。遠遠望去崇山峻岭之間一幢幢紅牆灰瓦和鬱鬱蔥蔥的山峰交相輝映,美哉、壯哉!

中國風景山水最美,說到中國海內外,從古至今都是有山有水,有竹子、有俠士的。伏牛山的老君山就是這樣一個地方,來到這裡,仿佛一夜夢回千年。這裡是道教的勝地,更是每一位仁人志士,愛好自然美景,喜歡中國山水風韻的朋友的好去處。

龍吟閣是觀賞群瀑布美景的最佳地理位置,這裡不僅可以一覽大大小小十幾個瀑布浩浩湯湯的視覺盛宴,而且可以在此聽流水的聲音;此情此景,一個人,一壺酒,鳥鳴山更幽,再着以一身漢服,完美!

雲海,不是九寨溝的專利。在老君山景區中鼎海山頂,日出以前觀看群山,一座座翠峰時隱時現,似動若靜;潔白的水霧沆瀣一氣綿綿不絕,面對這樣的風景,只恨自己學識淺薄,只能緩緩地道出一詞——美~

老君山石林聳立,被稱為北國石林;現有馬鬢嶺南側三千餘畝的石林景觀對遊人開放。這裡山美、水秀,還有數千年道教文化的薰陶,所以順理成章的就成為了大型古裝仙俠劇《青雲志》的外景取景地~這裡的風景很美,但更美的是可以淨化人的心性;看着那的藍天、白雲、高山、美景,一切的煩惱都會隨風飄散。[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