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伏地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佛地魔(英語:Lord Voldemort),原名湯姆·魔佛羅·瑞斗(Tom Marvolo Riddle)[a],是英國作家J·K·羅琳的魔幻小說《哈利波特》系列中的虛構人物,是小說中「史上最危險的巫師」。 佛地魔的母親,同時也是薩拉札·史萊哲林的直系後代——魔柔,佛地魔很不喜歡自己的名字,故將他的名字中的字母重組,佛地魔王在他的名字上下了咒,所有唸的人會被追蹤到,哈利也直接直言不諱地叫他瑞斗,也就是他的姓。害怕死亡,故將自己的靈魂撕裂為六個分靈體,但卻在殺害嬰兒時期的哈利時無意間創造第七個分靈體-哈利波特。 驕傲自負,追求最強的慾望,在與哈利的數次交鋒中,一直都想置哈利於死地,最後一次交鋒,用索命咒遭接骨木魔杖反彈,而死己追求最強的慾望上。 湯姆生於1926年12月31日,死於1981年10月31日;後於1995年6月24日重生,再於1998年5月2日第二次死亡,終年71歲。

神密的魔法石

佛地魔是長期在幕後與哈利作對的最強對手。J·K·羅琳在七集故事的第一集中面對了一個故事難題。她必須讓這個對立在前後七集中延續,加上哈利在第一集只有十一歲,因此她必須讓佛地魔最初出現時處於威力大減的狀態。在神祕的魔法石中,佛地魔勉強保住性命,還必須透過奎若教授的精神和軀體行使他的力量。[1]



參考資料

  1. 約翰.特魯比(John Truby). 故事寫作大師班: 漫遊者EY1012E. 漫遊者文化. 10 March 2016: 218–. ISBN 978-986-567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