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伍躍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伍躍時
出生 1958年
中國湖南
職業 企業家


伍躍時基本信息

伍躍時,男,1958年出生於湖南新化,大學學歷,北京大學EMBA在讀,長沙新大新置業有限公司(現為長沙新大新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袁隆平]]農業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現兼任湖南省工商業聯合會(總商會)副會長。[1]湖南省第十屆政協委員、湖南省工商聯合會副會長、湖南省光彩事業促進會副會長、曾獲得首屆「全國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者」 及「湖南省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者」等榮譽稱號。

個人經歷

1981年至1985年在湖南邵陽市勞動局工作。

1985年至1989年在中共湖南省委黨校學習、教學。

1989年至1993年在湖南省勞動廳工作。

1993年至1995年在海南星海工貿技術發展公司工作。

1996年下海創業,至今任長沙新大新置業有限公司(現為長沙新大新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現兼任湖南省工商業聯合會(總商會)副會長。

2005 年入選福布斯中國大陸富豪榜。

他的主要社會職務是湖南新大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袁隆平農業高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長、澳優乳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湖南省第十屆政協委員、湖南省工商聯合會副會長、湖南省光彩事業促進會副會長。

社會職務

1996-2007,,任長沙新大新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公司2007年7月易名為長沙新大新威邁農業有限公司)。長沙新大新威邁農業有限公司於一九九六年九月二十日於中國成立,其主要從事之業務包括開發、推廣及應用先進農業科技。長沙新大新威邁農業有限公司由新大新及獨立第三方Vilmorin Hong Kong Limited擁有。於二零零一年至二零零二年,彼為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湖南亞華種業股份有限公司之董事兼行政總裁,該公司當時擁有湖南亞華南山乳品營銷有限公司。自二零零四年至今,彼為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袁隆平農業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董事兼董事長,該公司主要從事推廣及銷售水稻棉花玉米小麥及蔬菜之種子。由二零零七年至今,伍先生為新大新、長沙新大新威邁農業有限公司及本公司董事兼主席,並為湖南省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彼亦為奧優控股、澳優乳品、澳優乳品(香港)、Ausnutria Australia、澳優湖南及Spring Choice董事。伍先生主要負責本集團之整體公司策略、規劃及業務發展。

創業概況

伍躍時1996年在湖南創辦長沙新大新置業有限公司,並以此為基礎建立沐林 集團,業務涉及房地產開發、證券投資等領域。伍躍時一直支持極地探險等科考 活動並熱心慈善事業,2003年向7省市中小學生捐贈了價值1000餘萬元的營養穀物早餐。在過去不到20年的時間裡,伍先生從一個政府公職人員轉變為一個在中國的乳業最成功的企業家之一。澳優乳業從無到有,在短短的7年時間裡發展成中國嬰兒配方奶粉市場的知名企業,其股票於2009年10月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交易。澳優乳業也是乳品行業中創新的先行者。第一個在中國市場推出了針對嬰幼兒的有機奶粉和有機麥片。

創業經驗

經驗之談:創業過程有三點的經驗是最重要的。他指出:第一是選准事業的方向,第二是選擇好的團隊,第三是要有好的機制。 從事農業和食品的行業已經幾十年,我感受到它和一般的行業還不一樣,因為它是一個比較穩定的行業,但也是一個成長比較慢的行業,而且要承受的責任非常之大。我認為從事農業工作,從事食品工作,能夠給社會創造價值,所以對從事這個行業一直沒有動搖過。 

個人成就

袁隆平農業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湖南省農業科學院、湖南雜交水稻研究中心、袁隆平院士等發起設立、以科研單位為依託的農業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成立於1999年6月,是一家以「光大袁隆平偉大事業,用科技改造農業,造福世界人民」的農業高新技術企業,成立之初註冊資本1.05億元。公司以雜交水稻為核心,以種業為主營業務方向,以農技服務創造價值。公司擁有以袁隆平院士為首的一支專業研發隊伍,致力於雜交水稻、雜交辣椒、優質西甜瓜、蔬菜、棉花、玉米、油菜等農作物新品種選育創新。 

1996年,事業上一帆風順的伍躍時辭職下海自主創業,一出手就取得巨大成功:開發的第一個項目新大新大廈綜合商住樓一舉成為當時長沙市標誌性建築之一。進入21世紀,伍躍時看好中國農業產業的發展前景,開始將數年來積累的大部分財富投向農業產業:2000年成立沐林食品公司,2003年投資澳優(湖南)乳品公司,同時逐步投資控股上市公司亞華種業。為打造種子科研———種子生產———糧食加工———種子、農資、食品銷售的產業鏈,今年他又決定受讓袁隆平農業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權,並計劃在控股該公司後全力以赴經營,將其打造成世界級的優秀種業公司。目前,新大新與原股東已簽訂股權轉讓協議,並取得了省政府的批文,正報國務院國資委和中國證監會核准。

個人寄語

「我走的是一條寂寞的創業之路。」伍躍時說,如果繼續搞房地產,他有十足的把握更快地賺到更多的錢。做產業,尤其是做農業產業,最需要的除了資本還有時間,沒有十年八年的精心培育、苦心經營,是絕對無法做出品牌、做出規模來的。為什麼在從事房地產最得意的時候要選擇農業產業?伍躍時的目光變得深邃起來。他說,湖南是一個農業大省,農民生活水平低、農村經濟滯後、農業生產力水平不高一直是我省各級黨委和政府牽腸掛肚的重大問題。出路何在?農業產業化!伍躍時決心為我省的農業產業化作貢獻。他首先瞄準了食品工業。食品產業鏈長、產業面廣,可以帶動種植業、農產品加工業、食品包裝、機械製造及生物技術等行業的迅速發展,可大幅增加財政收入和提高當地就業機會,為實現共同富裕創造條件。

帶着這種想法,伍躍時首先投資1.5個億打造沐林食品公司,首次將歐美的穀物早餐生產線引入我國。這種早餐以「五穀雜糧」為原料,每年可轉化粗雜糧2萬噸,消化上萬戶農民手中的糧食。公司還吸收了600多名農民工就業。一舉成功的沐林公司被省政府認定為「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帶着成功的喜悅,近年,伍躍時領導的新大新集團又作出決定,通過改制,控股隆平高科,通過經營這家高科技公司,促進我國種植業的快速成長,讓雜交水稻技術為世界上更多的人們造福。  

由此看來,伍躍時在事業發展方向的選擇上,能夠圍繞黨和政府的工作大局,以全省發展的需要為坐標。作為一個民營企業家,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伍躍時還是一個非常熱心公益事業的人。

社會貢獻及榮譽

1999年,新大新集團與團省委攜手設立「新大新百萬助學基金」,專門資助生活困難的優秀大學生;

2000年,他投入500萬元與團中央母親河保護委員會辦公室合作,拍攝了大型環保紀錄片《支撐》和環保故事片《河流》,其中《支撐》獲最佳紀錄片華表獎;

2001年,新大新集團與新疆一家公司向中國科學探險協會贊助500萬元人民幣,在北極建立了中國第一個北極科學考察探險基地;2003年,通過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全國少工委向全國中小學生捐贈價值1000萬元的營養穀物早餐食品,並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了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的捐贈儀式,產生了強烈的社會反響。這些年來,他向社會公益事業無償捐贈累計已達2300餘萬元。伍躍時也因此榮獲團省委、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省少工委聯合頒發的省關心支持少年兒童工作育苗獎。

曾獲得首屆「全國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者」 及「湖南省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者」等榮譽稱號。公司積極幫助農民提高糧食產量、吸納農民工就業、解決農戶糧食銷路問題。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為扶貧助學、抗震救災等捐款上千萬元。

2003年9月曾獲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頒發之「光彩事業獎章」。

伍躍時,51歲,澳優共同創辦人之一兼主席,於二零零九年六月八日成為本公司執行董事。伍先生已於中國居住一段長時間。彼在澳優湖南於二零零三年九月成立時加入本集團。

伍先生於二零零三年至二零零五年在北京大學北大國際工商管理碩士班學習,並於二零零五年五月二十一日獲得Fordham University管理學院行政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彼於一九八八年至一九九三年間曾全職在湖南省勞動廳工作。

於一九九六年至二零零七年間,彼出任長沙新大新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該公司於二零零七年七月易名為長沙新大新威邁農業有限公司。長沙新大新威邁農業有限公司

於一九九六年九月二十日於中國成立,其主要從事之業務包括開發、推廣及應用先進農業科技。長沙新大新威邁農業有限公司由新大新及獨立第三方Vilmorin Hong Kong Limited擁有。

於二零零一年至二零零二年,彼為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湖南亞華種業股份有限公司之董事兼行政總裁,該公司當時擁有湖南亞華南山乳品營銷有限公司。自二零零四年至今,彼為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袁隆平農業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董事兼董事長,該公司主要從事推廣及銷售水稻、棉花、玉米、小麥及蔬菜之種子。

由二零零七年至今,伍先生為新大新、長沙新大新威邁農業有限公司及本公司董事兼主席,並為湖南省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彼亦為奧優控股、澳優乳品、澳優乳品(香港)、Ausnutria Australia、澳優湖南及Spring Choice董事。伍先生主要負責本集團之整體公司策略、規劃及業務發展。

伍先生於二零零三年九月曾獲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頒發之「光彩事業獎章」,並於二零零四年十二月獲多個中國主管機關(包括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統一戰線工作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人事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聯合授予全國首批「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殊榮。伍先生亦獲中國共產黨湖南省委員會及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的省級優秀中國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殊榮。

隆平高科董事長伍躍時

袁隆平農業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隆平高科)緊緊圍繞新時期農業產業優化升級和可持續發展戰略要求,遵循「創造無限、惠及人類」的經營理念,致力於雜交水稻、雜交辣椒、雜交棉花、雜交玉米、雜交油菜和優質西甜瓜、蔬菜新品種(組合)的選育創新、快速擴繁和推廣銷售。截止2004年底,總資產達到12億,銷售收入突破10億元。

公司既是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和湖南省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也是全國科技創新型星火龍頭企業、湖南省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和長沙高新技術開發區科技創新優秀企業,2003年被農業部評為中國種業五十強。公司「農平」、「湘研」兩商標被評為湖南省著名商標,連續兩年被評為消費者信得過單位。2003年公司通過ISO9001國際質量體系認證。

隆平高科擁有以袁隆平院士為代表的傑出的農業科學家群體和完善的學術梯隊。公司設立了博士後科研工作站,有多個農作物新品種通過國家及湖南省品種審定, 7個農作物新品種通過了目標國家的品種審定和登記,並有多項成果獲國家科技進步一、二等獎。

公司建立了遍布全國的區域化良種繁育體系、現代化種子加工貯藏體系、標準化種子質量監控體系和網絡化市場營銷體系,促進了農業結構的優化,推動了產業資本與知識資本的有機融合。

不進則退,這是亘古不變的哲理。隆平高科將始終牢記「以人為本、變革求新、實業興邦、科技報國」的司訓,堅持「以誠為本、以和為貴、以信為先、以福為榮」的企業文化。努力創建袁隆平事業,做百年老店、創千年品牌、成永久事業。

參考文獻

  1. 隆平高科道客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