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伍永泉 (外交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伍永泉 (外交官)
圖片來自richmarcom

伍永泉(William Quinto,1937年-),是貝里斯[1] 的一位外交官。在1990年至2008年間,他曾擔任貝里斯駐中華民國大使,居住在臺北。

榮譽

外交事務

伍永泉是一位商人,也是促成中華民國與貝里斯建立正式關係的重要人物之一,在1981年貝里斯獨立之後,伍永泉與貝里斯人民聯合黨的支持者,開始透過賽義德·穆薩|Said Musa遊說當時的貝里斯總理喬治·卡德爾·普賴斯:喬治·卡德爾·普賴斯:喬治·卡德爾·蒲萊士,與中華民國建立關係。

1984年5月,當時的中華民國危地馬拉的大使陸以正來到貝里斯,會見了伍永泉和普賴斯:普賴斯:蒲萊士總理,以討論雙方建立關係的可能性,也得到:普賴斯:普賴斯:蒲萊士總理同意,但受到了鄰國瓜地馬拉政府的反對,加上:普賴斯:普賴斯:蒲萊士總理所屬人民聯合黨在當年國會大選落敗,由在野黨聯合民主黨執政,雙方只好把建交案暫時擱置,直到1989年11月13日才正式建立外交關係。

參考文獻

  1. 貝里斯,mo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