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雯·瑞秋·伍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簡表說明

姓名 = 伊雯·瑞秋·伍德(Evan Rachel Wood)
出生日期 = (1987年9月7日)
出生地點 =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羅利市
職業 = 歌手、演員
知名作品 = 《西部世界》


經歷

埃文·蕾切爾·伍德(Evan Rachel Wood),1987年9月7日生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羅利市,美國演員。美國女星伊雯瑞秋伍德(Evan Rachel Wood)近年憑藉 HBO 科幻美劇《西方極樂園》(Westworld)演藝事業再攀顛峰,劇中飾演接待員迪樂芮(Dolores)表現出彩,詮釋人工智能的細膩演技使得她睽違多年再度獲金球獎與艾美獎演員獎項提名。

童星出生的她年僅三十在大小螢幕已累積無數作品,1994 年以首部電視電影出道後幾乎年年都有新作。過去多演出個性叛逆、性情怪誕的角色,無論是《芳齡十三》的迷途少女、《一刀未剪的童年》的怪胎姊姊、《力挽狂瀾》的反叛女兒,抑或《紐約遇到愛》愛上老頭的傻妹,讓影迷見識其多元化的豐富才華。

隨著《西方極樂園》第二季即將回歸,八件事讓你更了解實力派女星伊雯瑞秋伍德

一、出生演藝世家 伊雯瑞秋伍德出生於北卡羅萊納州,父親艾拉大衛伍德三世(Ira David Wood III)是劇場演員、劇作家與導演,母親莎拉伍德(Sara Wood)是演員兼演技指導教練,親哥哥大衛伍德四世(David Wood IV)與同父異母哥哥達納伍德(Dana Wood)同樣皆為演員,後者還有職業歌手的身分。出生在演藝世家的她和哥哥不時在父親指導的藝術表演劇場 Theater in The Park 演出他製作的戲碼。此外,她的舅舅也是知名演員-已故 007 系列電影男星羅傑摩爾(Roger Moore)。

二、在家自學接受教育 由於演員的身分,不少好萊塢童星在家自學,而非像一般兒童上學校讀書。伊雯瑞秋伍德也不例外,雖然在北卡羅萊納成長時期曾短暫就學,不過多數時候還是接受自學教育,十五歲時便獲得高中文憑。

三、十八歲時成為搖滾歌手瑪莉蓮曼森的小三 十八歲時伊雯瑞秋伍德出演瑪莉蓮曼森的音樂錄影帶<Heart-Shaped Glasses>,與搖滾巨星一拍即合,以小三的姿態與三十六歲已婚的瑪莉蓮曼森隨即展開交往,當時瑪莉蓮曼森的妻子是女演員迪塔馮蒂絲(Dita Von Teese),兩人已於 2007 年底正式離婚。

2007 年 1 月,伍德與瑪麗蓮曼森的戀情正式公開,於 2008 年 11 月分手。據悉她們 2010 年 1 月又復合並且訂了婚,但婚約於 2010 年 8 月取消。

五、曾與英國男星傑米貝爾結婚 伊雯因為與英國男星傑米貝爾(Jamie Bell)共同演出年輕歲月(Green Day)樂團名曲<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的 MV 曾短暫交往,多年後兩人復合,2012 年結婚,共同育有一個兒子,但是這段婚姻不到兩年就以離婚收場。

六、過去曾是家暴與性侵的長期受害者 2016 年伊雯瑞秋伍德首次向媒體公開自己曾經被強暴,一次是她的前男友、一次是酒吧老闆,這讓她身心皆受到重創。為推動政府當局通過《性侵受害者保障法》以保護更多性侵受害者,今年二月底她在美國眾議院勇敢陳述自身長期受家暴與性侵的慘痛經歷,希望藉此鼓勵受害者。

七、與前男友組樂團發片 伊雯瑞秋伍德過去圍繞在音樂上的話題不斷。她的同父異母哥哥是職業歌手、曾和前夫傑米貝爾共演年輕歲月樂團名曲「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MV、前男友是搖滾歌手瑪莉蓮曼森、替民謠搖滾活化石巴布迪倫紀念專輯錄製歌曲。

看過以披頭四歌曲貫穿故事的愛情電影《愛是唯一》應該對她的好歌喉不陌生,2016 年她與前男友 Zach Villa 成立流行電子樂團 Rebel and a Basketcase,正式進軍樂壇,曾發表過兩張單曲。

八、公開承認雙性戀性向 2012 年 8 月伍德在推特上宣布自己是雙性戀,2014 年曾一度傳出與《拉字至上》《黑手遮天》女星凱瑟琳莫寧(Katherine Moennig)交往。[1]

視頻

《紐約遇到愛》精彩預告

If I Fell - Evan Rachel Wood {Lyrics}

參考來源

  1. 走出《西方極樂園》!八件事讓你認識「迪樂芮」女星伊雯瑞秋伍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