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迪娜·門澤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迪娜·門澤爾
女歌手
籍貫 美國紐約
出生 (1971-05-30) 1971年5月30日(52歲)
美國
職業 歌手、配音

伊迪娜·門澤爾( Idina Menzel), 1971年5月30日出生於美國紐約。伊迪娜·門澤爾憑藉百老匯經典舞台劇《女巫前傳》中飾演阿爾法巴一角,獲得托尼獎最佳女演員獎。1995年出演《吉屋出租》開始百老匯生涯。

2013年11月27日上映的迪士尼動畫電影《冰雪奇緣》中伊迪娜·門澤爾為擁有冰雪魔法的長公主艾莎配音並演唱電影主題曲《Let It Go》。

演藝經歷

1996年,伊迪娜·門澤爾以扮演Rent原版卡司中的搖滾女歌手Maureen一角開始在百老匯的演藝事業。Menzel對Maureen 的表演獲得了托尼獎最佳女演員的提名。

2000年,伊迪娜·門澤爾在康涅狄格州Goodspeed歌劇院出演了Summer of'42中的Dorothy。2000年,Menzel在曼哈頓劇院出演Andrew Lippa的作品The Wild Party,以Kate一角榮獲戲劇書桌獎的提名(off-broadway)。

2001年在紐約為宣傳小眾劇目而設的季度演出New York City Center Encores!中扮演Hair里的女主角Sheila。2001年Menzel出演了Aida中的法老女兒阿納瑞斯,有趣的是rent中rogger的扮演者,也是Idina的高中同學Adam Pascal,正是該劇的原卡斯男主角。參演電影《誰吻了潔西卡》,片中出演角色Bridesmaid 。

2002年出演The Vagina Monologues(off-broadway)。出演電影《緣起一吻》,飾演Linda一角 。

2003年Menzel出演Stephen Schwartz的作品Wicked,塑造了深入人心的綠臉女巫Elphaba,也贏得了04年的托尼獎最佳女演員。在2005年初wicked的一次演出中,伊迪娜·門澤爾從活門上跌下來並摔斷了肋骨,被迫結束伊迪娜·門澤爾在該劇中的參予。Menzel在Bway的最後一場Wicked的演出是在事故發生後的第二天,伊迪娜·門澤爾穿着紅色的運動服,唱完告別的一曲,全場起立喝彩,氣氛感人。2004年參演電影《The Tollbooth》,劇中扮演Raquel Cohen-Flaxman 。

2005年,Menzel在Michael John LaChiusa的off-broadway新劇See What I Wanna See中扮演女主角。該劇由若干個日本文學作品中的小故事組成,因此演員一人於其中可飾多個角色,憑藉該劇獲得了戲劇書桌獎和戲劇協會獎提名。

2006年,伊迪娜·門澤爾於倫敦西區再度出演了Wicked,查爾斯王儲也前來觀看。參演改編自音樂劇的Rent和改編自意大利裔美國作家John Fante小說的Ask the Dust。

2007年參演電視劇《私人診所》,劇中扮演角色Lisa King 。

2008年,Menzel參與了《魔法奇緣》(《Enchanted》)的試鏡,並劇中扮演Nancy一角。

2009年,Menzel出演電視劇glee,飾演女主角Rachel的親生母親 。

2013年,Menzel出演了《冰雪奇緣》(《FROZEN》),擔任女主角艾莎的配音工作,並演繹了插曲《Let It Go》 。

人物寫真

個人生活

伊迪娜·門澤爾已於2014年12月正式與丈夫泰雅·迪格斯離婚,二人將共同撫養孩子。2014年11月男方才正式申請離婚。二人很快就在財產分配及5歲孩子Walker的撫養權方面達成共識,迅速在12月完成離婚手續 。

主要作品

音樂作品

Idina Menzel專輯《Let It Go Remixes》

Let It Go Remixes

2014-05-19電子

Idina Menzel專輯《Let It Go Remixes》

Let It Go Remixes

2014-05-12

Idina Menzel專輯《Live: Barefoot At The Symphony》

Live: Barefoot At The Symphony

2012-05-21

Idina Menzel專輯《Still I Can'T Be Still》

Still I Can'T Be Still

2009-03-30世界音樂

Idina Menzel專輯《Defying Gravity (DMD Maxi)》

Defying Gravity (DMD Maxi)

2007-05-08流行

Idina Menzel專輯《Wicked》

Wicked

2006-08-21

Idina Menzel專輯《Live: Barefoot At The Symphony》

Live: Barefoot At The Symphony

2005-03-12

Idina Menzel 2012年最新專輯《Live: Barefoot At The Symphony》。

Idina Menzel專輯《here》

here

2004-02-23

Idina Menzel專輯《wicked (original 2003 broadway cast recording)》

wicked (original 2003 broadway cast recording)

2003-12-16

WICKED, STARRING KRISTIN CHENOWETH, IDINA MENZEL AND JOEL GREY. D..

Idina Menzel專輯《單曲 - Gorgeous (Funky Junction & Antony Reale Remix)》

單曲 - Gorgeous (Funky Junction & Antony Reale Remix)

1922-01-07

此張單曲<單曲 - Gorgeous (Funky Junction & Antony Reale Remix)>是"Idina Menz..

人物評價

伊迪娜·門澤爾從1995年出演《吉屋出租》開始自己的百老匯生涯。不僅是出色的演員,也是集唱作於一身的音樂人。2004年,伊迪娜·門澤爾憑藉在百老匯長演不衰的經典舞台劇《女巫前傳》中飾演阿爾法巴一角,獲得了托尼獎最佳女演員獎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