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西絲神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西絲神廟建立在阿斯旺諸島中的菲萊島上,又稱「菲萊神廟」。伊西絲神廟是托勒密二世費拉迪弗新(公元前274年—公元前264年在位)在古法老神廟的廢墟上修建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祭司女神伊西絲

中文名: 伊西絲神廟

外文名: 菲萊島

別 名: 菲萊神廟

修建目的: 祭司女神伊西絲

伊西絲神廟

進入塔樓,就到了伊西絲神廟的前廳,兩側各有8根立柱,這是當年舉行祭祀禮儀的地方。前後廳之間的石砌建築叫「產房」,寓意伊西絲之子荷露斯誕生的地方。石壁上有根據傳說雕刻的伊西絲在尼羅河三角洲的蘆葦中,為初生的幼子荷露斯哺乳的浮雕,既表現了伊西絲的剛毅、堅貞,又流露出她的溫柔、慈祥,有很高的藝術價值。產房的另一側,原是托勒密二世的廟宇。後於公元5世紀拜占庭時期被毀。伊西絲神廟的其他部分也於那時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毀壞。

伊西絲神廟在島的中部。主題建築由前後塔樓、前後廳、產房及托勒密二世神廟組成[1]。長460米,寬146米。前塔樓東西兩側,是分別由17根與31根石柱組成的柱廊。兩道土黃色石壁似的塔樓高18米,緊靠神廟大門兩側的塔樓上,是兩尊頭戴牛角、托着日輪王冠、面朝相反方向的伊西絲立像浮雕,線條流暢,造型生動,沿襲着古法老時代的藝術特色。西塔樓左下側有一幅托勒密二世費拉迪弗新用頭帶鐵釘的短棍猛擊敵人,以表現其赫赫戰功的浮雕。神廟門口有兩尊石獅,這在埃及盧克索、卡納克及其他古神廟中所未見。這是伊西絲神廟同埃及古法老時代其他神廟的不同之處。

視頻

【身臨其境】阿斯旺·伊西絲神廟 I 法老時代的最後一座神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