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萬·德拉佩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萬·德拉佩納
Iván De la Peña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Iván De la Peña López

出生日期    (1976-05-06) 1976年5月6日(47歲)

出生地點   西班牙桑坦德

身高     1.69米(5英尺6 12英寸)

位置     中場

艾雲·迪拉彭拿·盧比斯Iván De la Peña López,1976年5月6日)是一名退役西班牙足球運動員,擔任中場

由於迪拉彭拿的光頭做型酷似美國電影《小活佛》(Little Buddha)中的小活佛,自此他被球迷稱為「小活佛」。

2011年5月,迪拉彭拿宣佈退役。[1]

德拉佩尼亞(De laPeña)以他的技術能力和精準的傳球能力而聞名,儘管他的職業生涯受到了幾次傷病的影響。

職業生平

德拉佩尼亞出生於坎塔布里亞桑坦德,1991年被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聘為青年球員,並在兩年後首次代表B隊出場。他繼續為他們出戰37場比賽,一線隊長約翰·克魯伊夫(Johan Cruyff)於1995年9月3日為他進行了正式主隊首秀,他作為替補出場並得分2-0擊敗皇家巴利亞多利德; 19歲時,他最初被視為Pep Guardiola的自然繼任者。然而,儘管他在那個新秀賽季實現了職業生涯最好的七個聯賽進球,但他逐漸失去了克魯伊夫的支持,並發現自己掉隊了。

隨著鮑比·羅布森(Bobby Robson)於1996年的到來,德拉佩納(la laPeña)獲得了第二次機會加入球隊。隨後,他與羅納爾多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並且是該團隊的傑出成員,曾在1997年贏得了Copa del Rey / UEFA優勝者杯/ UEFA Supercup三冠王。他還被1996年和1997年埃爾帕斯評為最佳年輕球員。

另一名荷蘭教練路易斯·範·加爾(Louis van Gaal)抵達後,德拉佩納(Pe laa)在巴薩再次失寵,因此他與費爾南多·庫托(Fernando Couto)一起被調任至拉齊奧。但是,他未能在意甲聯賽中立足,並在1999–00賽季被租借給了馬賽奧運會。這一舉動也不成功,他借貸回到巴塞羅那2000-01年。在整個賽季中,他只出現過9次比賽(一次是對陣桑坦德賽車),在洛倫佐·塞拉·費雷爾(Lorenzo Serra Ferrer)的帶領下,他回到了意大利,並於次年夏天獲釋。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