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瑪目清真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瑪目清真寺又稱「馬斯吉迪·賈米伊·阿巴斯」或「國王清真寺」,位於伊朗伊斯法罕[1]。清真寺里外均由精美的瓷磚鑲嵌而成,其外形為壁競式的正門面向正北。清真寺的大門是鍍銀的,正門高達30米,門上寫有許多詩文,由當時著名書法家用美麗的波斯文納斯塔利克體書寫。

中文名:伊瑪目清真寺

外文名:مسجد امام

始建於:1612年

位 置:伊瑪目廣場的北面

最佳遊玩季節:四季皆宜。

建議遊玩時長:1小時

歷史沿革

伊瑪目清真寺始建於1612年阿巴斯一世時期,1638年完成。

規模建制

它的兩個門於側面的宣禮塔,高達42米;而聖殿邊上的宣禮塔則更高達48米。在正門內類似壁龕處的兩個鑲板上有精美的圖案。其前廳輝煌,呈八角形。它有四個「伊旺」,西邊那個「伊旺」有一個寬闊的前廊,廊頂建有—座宣禮塔

南邊那個「伊旺」是最大的一個,通向一座巨大的祈禱大廳,該廳有一個圓頂,內高38米,外部總高52米。用大塊碧玉石或大理石製成的洗禮盆位於正門附近,東部和西部有兩座經學堂。伊瑪目清真寺是世上最精美的建築物,是伊朗在建築、木雕刻釉磚工程上的一個壯麗雄偉的典型,由於建築的莊嚴和華麗被列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物之一。牆壁上還有反映當時文化藝術最高水準的壁畫和裝潢。該寺占地面積17000平方米,是伊斯法罕最大的雙層(層距15米)拱頂清真寺。建築宏偉,設計精美。清真寺拱頂上的尖塔正對着麥加聖地。位於寺院南側的大拱頂高54米,主要部分均為鍍金或鍍銀,輝煌奪目,光彩照人。

若站在正對着拱頂的回音石上拍手,即可聽到多次洪亮的回音。離拱頂中心越遠,回音越弱。在大拱頂的兩側,有兩個尖塔,高43米。寺內還有一個三角形的日晷 ,是當時人們用來測算時間的。在17世紀建寺時,該寺西側有講授神學的教室和講堂。現仍保留多處作禮拜和祈禱的地方。

視頻

伊瑪目清真寺因七彩馬賽克瓷磚而聞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