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泰集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泰集團
圖片來自usaoasis

內蒙古伊泰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內蒙古伊泰集團,以及伊泰集團,在1988年,由張雙旺創立專門除了在內蒙古經營煤炭、鐵路行業外,還經營房地產、製藥、太陽能等行業。[1]

集團簡介

2011年煤炭產量3500萬噸,煤炭銷售3800萬噸。公司現有總資產699.72億元,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為煤炭行業首家B股上市公司,並於2012年7月12日在香港聯交所成功發行H股。「伊泰」商標為煤炭行業第一枚「中國馳名商標」。

伊泰集團現有大中型煤礦14座。所生產經營的煤炭具有低灰、特低磷、特低硫、中高發熱量等特點,是天然的「環保型」優質動力煤。公司現已建成全長72.6公里准東電氣化鐵路(運輸能力3100萬噸/年)、124公里呼准鐵路和122公里曹羊公路(複線)、26.8公里的酸刺溝煤礦鐵路專用線;正在建設全長65.5公里的准東鐵路二期工程。公司在秦皇島、天津、京唐等港口設有貨場和轉運站,在北京、天津、上海、廣州、秦皇島等地設有銷售機構,形成了產、運、銷完整的體系。

戰略與特色

伊泰集團正圍繞新的發展目標定位,加快實施大型高產現代化礦井建設和煤制油發展戰略,全力推進煤炭主業結構調整,全面提升專業化水平和競爭實力。

現煤礦技改工作已全部完成,原有礦井年實際生產能力超過2000萬噸,1200萬噸/年酸刺溝煤礦項目已於2008年8月建成投產,列入《國家煤炭工業「十一五」發展規劃》的伊泰紅慶河乃馬岱、塔拉壕煤礦項目建成後,「十一五」末伊泰集團原煤生產能力將達到5000萬噸/年。

作為中科合成油技術公司的控股股東,伊泰集團與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合作完成了煤間接液化自主知識產權技術的中試,並通過國家863項目驗收。2006年,經內蒙古自治區發改委核准,以該技術為依託的國內第一條(核准48萬噸,一期工程年產16萬噸)煤基合成油品示範生產線開工建設,2009年3月聯動試車、投料出油。目前,伊泰集團正在開展500萬噸/年煤制油基地的總體規劃等相關工作,到「十二五」末,伊泰集團將建成500萬噸級煤制油產業基地。 按照多元發展的思路,伊泰集團現已在非煤領域形成太陽能、生物製藥、房地產開發互補產業。

依託太陽能數倍聚光光伏發電技術,伊泰集團在鄂爾多斯市建成國內裝機最大、關鍵技術指標達到國際領先水平的205千瓦太陽能光伏電站,項目年總發電量超過59.86萬千瓦時。對開發可再生能源,保護環境,推動我國大規模開發利用太陽能具有重大的示範帶動意義。

伊泰藥業公司按照GAP標準建成了4萬畝以甘草為主的多種中藥材有機種植示範基地,按照GMP標準建成製藥基地,按照GSP標準建成了營銷網絡體系,按照GLP標準建起了研發機構,生產滴丸、膠囊、顆粒劑等9個劑型共200多個品種,拳頭產品麝香通心滴丸對治療冠心病、心絞痛療效顯著,受到國內權威中醫藥專家高度讚譽。

伊泰置業公司利用現有土地資源,已成功開發景泰華府地產項目,正在建設的伊泰華府和景泰華府2期、3期項目,開發面積達48萬平方米,建成後將成為公司新的經濟增長點。

伊泰集團在內蒙古自治區和鄂爾多斯市黨委、政府及有關部門的關懷和支持下,認真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落實科學的發展觀,堅持「四個不變」的辦企原則,即:堅持加強黨對企業的領導,集團公司黨委是領導核心不變;堅持合法經營,照章納稅,兩個文明協調發展的方向不變;堅持依靠廣大職工,充分尊重廣大職工的主人翁地位的宗旨不變;堅持為地方和國家的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做出貢獻的思想不變,各項事業取得快速發展。集團公司黨委被中組部授予「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稱號;公司被原國家煤炭工業部評為「現場管理最佳企業」,並授予全國煤炭工業優秀企業「金石獎」;被中華全國總工會、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全國工商聯聯合授予「全國就業與社會保障先進民營企業」;被內蒙古自治區認定為「標兵文明單位」,被民政部授予「中華慈善獎」。集團公司董事長張雙旺、總經理張東海先後被評為全國勞動模範。

伊泰集團確定下一步發展目標為: 「十一五」即2010年,煤炭產銷突破5000萬噸,進入全國煤炭企業10強。

2007年為鄂爾多斯市中心醫院捐款5000萬元。

2008年杭錦旗黃河決堤,伊泰集團捐款1000萬元現金及128萬元物資。

2008年5月13日,伊泰集團率先向5.12地震災區捐款2000萬元。

2010年4月14日,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向玉樹災區捐款1000 萬元

2013年4月21日,伊泰集團率先向4.20雅安地震捐款1000萬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