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氏鼠耳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氏鼠耳蝠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伊氏鼠耳蝠

二名法:Myotis ikonnikovi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Chordata

亞 門:脊索動物亞門

綱:哺乳綱 Mammalia

亞 綱:真獸亞綱

目:翼手目 Chiroptera

科:蝙蝠科 Vespertilionidae

屬:鼠耳蝠屬 Myotis

種:伊氏鼠耳蝠 M. ikonnikovi

伊氏鼠耳蝠又名蝙蝠,生活在高山峽谷中,成集團作戰。伊氏鼠耳編M. konakovo ognev : tkonnikov ' s ba形很小。耳較短,外緣中部有明顯缺刻,近末端另有較回陌。耳屏尖而長。翼膜止於跳基部,具距緣膜。陰莖細小,上下等粗。體背淺褐色,腹面灰褐色。體長3655mm,前臂長約35m,體重約6g。多棲息在林區山裂繼中,分布於中國東北國外分布於朝鮮,蒙古、日本北海道、西伯利亞東部及庫頁島 。 [1]

生態特點

伊氏鼠耳蝠 鑑別特徵:體形很小,前臂長31-36mm,翼膜固着於趾的基部,具有明顯的距緣膜。

形態:體形小,前臂長31-36mm。耳較短,其外緣中部有顯著的凹缺,近末端另有較淺的凹陷,耳屏長而尖出。翼膜附着於趾的基部。近距膜後緣有明顯的距緣膜。雄性陰莖細小,上下等粗。

毛色:身體背面淺褐色,腹面灰褐色。

頭骨:頭骨小,略顯纖長;自腦顱向吻部逐漸削尖;眶間寬大於吻寬。

牙齒:上、下頜前臼齒(Pm2、Pm3)均發達, Pm3都小於Pm2,均在齒列線上。齒式:2·1·3·3 3·1·3·3 =38

生態:

多棲息林區山岩縫隙中。

地理分布:

本種分布範圍限於亞洲北部,包括蘇聯、蒙古、我國東北地區和朝鮮一帶。

主要分布省份:內蒙古 遼寧 黑龍江 陝西 甘肅

分布在以下保護區:涼水 老禿頂子

參考來源

  1. 伊氏鼠耳蝠,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