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比贊獵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比贊獵犬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伊比贊獵犬

界:動物界

食肉目犬科

雜交獵犬靈緹系哺乳動物

伊比贊獵犬,為食肉目犬科、雜交獵犬靈緹系哺乳動物。 [1]

簡介

伊比贊獵犬:別名依比沙獵犬,為食肉目、犬科、雜交獵犬靈緹系哺乳動物,原產於歐洲西班牙伊比利亞群島,歷史久遠,很早就已遍及西班牙大陸,在那裡,它既作為槍獵犬,又作為追逐野兔的視覺追蹤狩獵犬。據說祖先是埃及法老王獵犬,8世紀時,由貿易商人從埃及帶入西班牙。1956年傳入美國。

姿態最優美的犬種之一,視覺敏銳、嗅覺靈敏、具有驚人彈跳力,是極為優秀的獵犬。由於它體型高挑、線條流暢、被毛亮麗、聰明和善、善解人意,現已成為人們貼心的伴侶犬,亦可作為看護犬使用。

科目分類:犬科 生存環境:家養 顏色分類:白色_橙色 性情分類:活潑 最大體型:120cm

毛型長度:短毛 壽命年限:13年 適宜溫度:22℃±8℃ 食物飼料:雜食

伊比贊獵犬形態特徵

頭體長100-120cm,肩高59-70cm,重18-26kg。身體細長流暢而精緻,骨骼整潔、肌肉結實,沒有任何沉重的跡象。輪廓鮮明、大耳直立、顏色明快,擁有柔軟而適合奔跑的身體,並擁有象鹿一樣的優雅氣質。眼睛呈琥珀色、長尾。除了耳朵,身上沒有任何過分或誇張的部位。在曠野上,高速奔跑、活潑興奮,能高高躍起或跳過很寬的距離。皮毛有硬毛與軟短毛兩種。被毛短而光滑,毛色各異。毛色有紅與白,黃褐色與白色等。

伊比贊獵犬生活習性

頑強,有時顯得孤傲。對主人感情深厚,有時會對陌生人敏感。

伊比贊獵犬飼養方法

健壯,容易適應環境,飼養容易。

伊比贊獵犬雌雄分辨

伊比贊獵犬繁殖方式

胎生。

參考來源

  1. 伊比贊獵犬,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