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朗主持人下跪呼籲減少出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伊朗蔓延。為呼籲伊朗民眾減少出門,伊朗國家電視台主持人日前在電視直播節目中突然跪下,懇請大家儘量待在家裡,以防止新冠病毒進一步傳播。

阿拉伯國有電視台10日發布了這段視頻。伊朗電視台亞茲德省頻道一名男主持人在節目中說:「沒人能夠避免感染病毒,危險是真實存在的。我這麼說是作為一名男性、一位哥哥、一位父親,請你們聽我的話。」

「3月5日,亞茲德省出現了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日,又發現了57例。為什麼會這樣?人們這兩天依然在室外活動。」這位主持人接下來雙膝跪地,雙手合十說道:「我跪下來,懇請你們待在家裡。想想你們自己、家人和孩子。」

亞茲德省省長穆罕默德·阿里塔萊比10日表示,該省醫院幾乎人滿為患,將啟用野戰醫院收治患者。

根據伊朗衛生部10日最新通報,過去一天,伊朗新增88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8042例。新增死亡病例54例,累計死亡291例。[1]

伊朗疫情

伊朗確診病例突破8千,一天新增881例,新增死亡54例。

伊朗衛生部3月10日宣布,過去一天伊朗境內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881例,累計8042例,新增死亡54例,累計291例,已有2731人治癒。

伊朗危機管理組織負責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將在家中進行隔離 據伊朗學生通訊社9日報道,伊朗危機管理組織表示,其負責人伊斯梅爾⋅納傑爾(Ismaeel Najar)上周出現流感症狀,後前往醫院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9日上午狀況轉好,已離開醫院,將在家中進行隔離。

新冠簡介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因2019年武漢病毒性肺炎病例而被發現[2],2020年1月12日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冠狀病毒是一個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和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SARS)等較嚴重疾病。新型冠狀病毒是以前從未在人體中發現的冠狀病毒新毒株。

2019年12月以來,湖北省武漢市持續開展流感及相關疾病監測,發現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均診斷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3]

人感染了冠狀病毒後常見體徵有呼吸道症狀、發熱、咳嗽、氣促和呼吸困難等。在較嚴重病例中,感染可導致肺炎、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腎衰竭,甚至死亡。目前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所致疾病沒有特異治療方法。但許多症狀是可以處理的,因此需根據患者臨床情況進行治療。此外,對感染者的輔助護理可能非常有效。[4]

日前,華南農業大學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了一項由華南農業大學、嶺南現代農業科學與廣東省實驗室教授沈永義、肖立華等科研人員研究的一項科研報告:穿山甲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潛在中間宿主!

新冠病毒開始在全球超過40個國家或地區出現,人們越來越多地將它與另一種呼吸道傳染病——流感,相提並論。

「新冠肺炎的傳播效率低於流感,傳播似乎並非由未患病的人所驅動」。2020年3月3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在新冠肺炎疫情媒體通報會上說。

雖然從病毒傳播力來看,新冠病毒高於流感,但WHO認為,後者的傳播效率更高。譚德塞稱,區別在於,兩者的主要傳播驅動因素不同。流感中,被感染但尚未患病的人是主要傳染者,但新冠肺炎的傳播並非如此。

來自中國的證據表明,只有1%的報告病例沒有症狀,大多數病例在2天內出現症狀。一位流行病專家對《財經》記者分析,「我們可以在第一點上快速地識別並遏制新冠肺炎傳播,並不會像流感傳播得那麼快速」。

據WHO報告,截至中國時間3 月10 日,中國境外共有101 個國家確診新冠肺炎。

WHO已將新冠肺炎疫情級別由此前的「高」,上調至「非常高」的水平。這是WHO風險評估的最高級。

「新冠病毒引發的疾病比流感嚴重。我們有針對季節性流感的疫苗和治療方法,但目前尚無針對COVID-19(新冠肺炎)的疫苗和特殊治療方法。」譚德塞說。

視頻

伊朗主持人節目中突然下跪:求你們待在家裡

聲明

轉載此文是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來源標註錯誤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權益,請作者持權屬證明與本網聯繫,我們將及時更正、刪除,謝謝。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