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曼紐·珀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曼紐·珀蒂
Emmanuel Petit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Emmanuel Petit

出生日期    (1970-09-22) 1970年9月22日(53歲)

出生地點   法國

身高     -

位置     防守中場

埃馬紐埃爾·珀蒂(法語:Emmanuel Petit,1970年9月22日),法國人,是一名已退役的足球運動員,司職中場。比堤曾代表法國國家隊贏得1998年世界盃冠軍,並在2000年贏得歐洲國家杯冠軍。[1][2]

職業生平

比堤出身於法甲聯賽球會摩納哥,早在18歲時已被著名教練雲加簽下,可謂是雲加一手提攜。比堤在摩納哥期間曾隨球會贏得歐洲杯賽冠軍杯亞軍,當時他司職後衛。

1997年6月比堤正式轉會英國球會阿仙奴,剛好教練正是雲加。雲加把比堤改造成防守中場,夥拍韋拉扼守中路。比堤剛加盟阿仙奴第一個球季,便力壓曼聯贏得英超冠軍。之後比堤隨法國國家隊出戰1998年世界盃,那年正是法國贏得冠軍的一屆,決賽中比堤也有射入一球。自此比堤一戰成名,旋即受到其他大球會像曼聯皇馬的斟介。

兩季後比堤轉會至加泰隆尼亞球會巴塞羅那,不過該球季他上陣時間不穩定,甚至要打回後衛。結果2001年轉會車路士,一直踢至掛靴。

榮譽

參考資料

  1. Brodkin, Jon. Sensitive Petit finds a friend in Ranieri. The Guardian. 27 June 2001 [6 August 2014]. 
  2. Johnson, Simon. Petit warns Vieira after sealing Chelsea deal. The Daily Telegraph. 27 June 2001 [6 August 2014].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