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斯蘭馬巴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斯蘭馬巴德
原圖鏈結 圖片來自thenews

伊斯蘭馬巴德烏爾都語:اسلام آباد‬,Islamabad)是巴基斯坦的首都,亦譯伊斯蘭堡,位於該國的伊斯蘭馬巴德首都區,位列全國第三的城市群。自城市建立起來就吸引了來自全國的人口,使伊斯蘭瑪巴德成為巴基斯坦最有世界性和高城市化率的城市。作為國家首都,巴基斯坦政府、巴基斯坦總統府(Aiwan-e-Sadr)駐地於此。巴基斯坦一座國家紀念碑也坐落於這裡。伊斯蘭瑪巴德也是大量外交官、政客和政府員工的接待處。伊斯蘭瑪巴德的首都開發委員會(CDA)對該城市公共建設工程管理負責。

城市建築

南亞最大的清真、世界第四大的清真寺費薩爾清真寺坐落於伊斯蘭瑪巴德。

人文歷史

波特瓦爾高原上的人類聚居遺蹟被認為是亞洲最早的人類遺蹟之一。在高原上發現的一些早期石器時代的遺蹟可以追溯至50萬年前,在索安河流域台地發掘的遺蹟為存在於冰期的早期人類的活動跡象提供了證據。

1947年,巴基斯坦建國之初,首都確定為喀拉蚩。喀拉蚩是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位於巴基斯坦南部海岸、印度河三角洲西北部,南瀕臨阿拉伯海。1947年至1959年間,喀拉蚩成功行使了首都職能。

隨著喀拉蚩的快速發展,也出現了很多問題:一是人口急劇膨脹,除了原來的高增長率外,還有大量難民和移民進入,城市管理面臨崩潰威脅;二是中央政府設置帶來的龐大支出,加重了喀拉蚩的負擔,隨之而來的水、食品等物資的需求使交通運輸處於超負荷狀態。三是喀拉蚩是一座傳統商業城市,其濃厚的商業氛圍、嘈雜的市區無法滿足首都政治運作的需要,中央政府與信德省、喀拉蚩市之間矛盾叢生,無法調和。

從1959年開始,巴政府組織了一個專門委員會,全面考察研究首都問題。委員會隨後經過調查認為:國內現有城市都不適合建都,應選擇各方面條件適應的新區域重建首都,並給出了幾個候選區域。最終,巴基斯坦正式宣布將首都遷往西北重鎮拉瓦爾品第城東北部10公里處,那裡是三面環山、東南面有開闊平原的波特瓦爾高原。巴政府將新首都命名為伊斯蘭瑪巴德,意思是「伊斯蘭教城」。[1]

地理位置

伊斯蘭瑪巴德位於巴基斯坦東北的波特瓦爾高原上,海拔540米,屬副熱帶濕潤氣候。這個地區處於一個前往旁遮普開伯爾-普什圖的十字路口處,而馬格拉關口則扮演前往兩個地區的入口的角色。

經濟

伊斯蘭堡證券交易所成立於1989年,是僅次於卡拉奇證券交易所拉合爾證券交易所的巴基斯坦第三大證券交易所,並合併組成了巴基斯坦證券交易所

伊斯蘭堡看到了信息和通信技術的擴展,增加了兩個軟件技術園區,其中設有許多國內外技術和信息技術公司。一些工作已經從印度搬到了伊斯蘭堡。

體育

伊斯蘭堡在Aabpara對面有一個多功能體育館。它包括用於室內游戲的Liaquat體育館,用於戶外遊戲的Mushaf壁球館和Jinnah體育場,這是定期舉行國家和國際賽事的場地。2004年SAF運動會在體育場舉行。

F6 Markaz中還有另一個多功能運動場。它有網球場,帶玻璃纖維板的籃球場和五人制足球場,為伊斯蘭堡人民引入了人造草皮。

該市的主要體育活動包括板球,足球,壁球,曲棍球,乒乓球,橄欖球和拳擊。的城市是伊斯蘭堡聯合,從而贏得了有史以來第一個巴基斯坦中超聯賽在2016年,和伊斯蘭堡全明星,在中超聯賽卡巴迪一種參與。

伊斯蘭堡在Margalla Hills也有許多攀岩點。

旅遊景點

費薩爾清真寺

莎·法薩爾清真寺

樂維薩博物館

努爾布爾沙漢村

巴基斯坦紀念碑

達曼

馬爾加拉山

卡車車間

紫杉博物館

巴基斯坦陸軍博物館

沙卡帕里人[2]

教育

伊斯蘭瑪巴德空軍大學(AU)

巴基斯坦真納大學(QAU)

巴基斯坦國立科技大學(NUST)

阿拉瑪·伊克巴爾開放大學(AIOU)

參考文獻

  

  1. 巴基斯坦為什麼要遷都伊斯蘭瑪巴德?,kknews.cc,2016-06-23
  2. islamabad,lonelypla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