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敏峭腹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敏峭腹蛛

中文學名:伊敏峭腹蛛

界:動物界

門:節肢動物門

綱:蛛形綱

目:蜘蛛目

科:蟹蛛科

亞 科:蟹蛛亞科

屬:峭腹蛛屬

伊敏峭腹蛛,Tmarus yiminhensis zhu et Wen,1981,是蟹蛛科峭腹蛛屬的一種動物。[1]

伊敏峭腹蛛形態特徵

雌蛛長5.95毫米。背甲近圓形,灰褐色,白色縱帶的兩側暗褐色,縱帶內及其兩側夾有褐色或白色斑點。前側眼>後側眼>後中眼>前中眼。後中側眼間距>後中眼間距>前中眼間距>前中側眼間距。中眼域長大於寬,後邊大於前邊。額高大於前中眼間距。螯肢褐色。顎葉灰白色。下唇長,兩端細中間粗,基部黃褐色。胸板心形,後端尖。步足黃褐色,有許多白色斑點。足式:2,1,4,3。腹部長圓形,背面灰黑色,正中的縱帶白色,中央有褐色的心斑,由於有4條黑褐色寬橫紋,而將腹部後半部的白色區為4段;腹部末端向後突出不顯着。腹部腹面白色,中央縱帶深褐色,略寬於腹面寬的1/3。外雌器開口無明顯的上溝,左右兩側以縱隔分開。

伊敏峭腹蛛分布範圍

內蒙古。

參考來源

  1. 伊敏峭腹蛛, 植物智,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