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拉斯謨斯大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拉斯謨斯大橋(Erasmusbrug)以「天鵝大橋」的美稱聞名於世,擁有簡潔俐落的外形,雪白的橋身修長挺拔,像一隻優雅的白天鵝高貴地遊蕩在馬斯河[1]天鵝大橋單臂高達139米,橋身長達802米,是當時世界上最長的斜拉索橋。這座單向斜拉式大橋將鋼索懸掛在塔門上,彎曲着抵抗拉力,支持着橋身。

1990年開建大橋落成於1996年,擁有2600級階梯、數條大道,車輛、電車、腳踏車、行人及溜滑板的運動人士都可以自由通行,可謂荷蘭人的實用主義精神的傑出代表。

中文名:伊拉斯謨斯大橋

外文名:Erasmusbrug

別 名:De Zwaanbrug、Swan Bridge、天鵝橋

項目:單橋塔大橋

狀態/階段:1996年完工

橋體總長:802m

設計師:Ben van Berkel(本·范·伯克爾)

橋樑類型:獨塔雙索麵斜拉橋,開啟橋

地理位置:Nieuwe Maas(新馬斯河)

正式開通:1996年9月6日,貝婭特麗克絲女王(Queen Beatrix)宣布建設投資超過1.63億歐元的大橋正式開通。

發生擺動及處理方案:1996年10月,大橋被在特別強風條件下橋樑發生擺動。為了減少顫抖,安裝了高效避震阻尼器。

建設意義

天鵝橋建成之初不僅是世界上最長的斜拉索橋,也是荷蘭最高的橋。其造價僅為1.65億歐元。它超越了傳統橋樑建築的概念,甚至成為[[鹿特丹]的官方標誌。

檔案

客戶:荷蘭鹿特丹Ontwikkelingsbedrijf公司地點:橫跨鹿特丹Mass河 橋體總長:802m 最高橋塔:139m

項目:單橋塔大橋

狀態/階段:1996年完工

項目團隊

UNStudio: Ben van Berkel with Freek Loos, Hans Cromjongh and Ger Gijzen, Willemijn Lofvers, Sibo de Man, Gerard Nijenhuis, Manon Patinama, John Rebel, Ernst van Rijn, Hugo Schuurman, Caspar Smeets, Paul Toornend, Jan Willem Walraad, Dick Wetzels, Karel Vollers.

顧問: Ingenieursbureau Gemeentewerken Rotterdam, Rotterdam

鋼結構承包商: Grootint, Dordrecht

水泥工程承包商: MBG/CFE, Brussel/Antwerpen

視頻

實拍鹿特丹伊拉斯謨大橋的打開和關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