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島咬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島咬鵑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伊島咬鵑

界:動物界

咬鵑目

咬鵑科

咬鵑屬鳥類

伊島咬鵑,為咬鵑目咬鵑科咬鵑屬鳥類。 [1]

簡介

伊島咬鵑:別名伊斯帕尼奧拉咬鵑,為咬鵑目、咬鵑科、咬鵑屬鳥類,原產於南美洲多米尼加共和國、海地、伊斯帕尼奧拉島,棲息於500-3000m熱帶雨林,很少出現在低海拔地區。1817年命名,無亞種。分布的範圍很小,由於其生活區域森林退化,數量持續下降,屬近危物種。

海地國鳥,小型攀禽。羽色艷麗,頭部黑色,深灰色脖頸,上體具是具金屬光澤的輝綠色,胸部灰色,腹部鮮紅色。雖飛行速度快,但生性懶惰,通常棲止在灌木叢中或高枝上啁哳鳴囀。

科目分類:其他 生存環境:叢林 顏色分類:紅色_藍色 性情分類:攀禽 最大體型:30cm

遷徙類型:留鳥 壽命年限:16年 適宜溫度:20℃±10℃ 食物飼料:雜食

伊島咬鵑形態特徵

頭體長27-30cm。雙翼灰黑色上面有強烈對比的白色條紋,尾巴深藍色的。尾顯較翅長,尾羽寬,羽端在成鳥近平截形,在幼鳥則形尖,最外側3對長短差異大,越向外側越短。跗蹠上半段被羽,頰部分裸露。翅短、圓,次級飛羽及內側初級飛羽甚短。鳥喙橙黃色,虹膜琥珀色。異趾形,1、2趾向後,3、4趾向前。

伊島咬鵑生活習性

性情膽怯而孤僻,喜愛安靜的環境,不善鳴叫,休息時多隱匿在較陰暗的地方。常常單個或成對活動,多出現在樹的中、上層部位,但也頻繁地活動於地上。在林間飛行時多呈上下起伏的波浪式,十分迅速,但飛行距離不算太遠。

伊島咬鵑飼養方法

白天常棲息於溪流附近。屬於雜食性鳥類,食物包括種子、水果、昆蟲等。在空中和地面上均能捕食,它的食物主要是蝗蟲、螳螂、蛾類、蝶類、蜂類等各種昆蟲以及它們的幼蟲,有時也吃蝸牛等小型無脊椎動物和植物的果實、漿果與種子等。

伊島咬鵑雌雄分辨

兩性異色。

伊島咬鵑繁殖方式

繁殖期為3-5月,營巢於天然的樹洞之中,或者在殘存的樹幹上掘洞築巢。每窩產卵2-4枚,卵的顏色為淡咖啡色,形狀為圓形。孵化期為17-19天,由雄鳥和雌鳥輪流孵卵,雛鳥為晚成性。

參考來源

  1. 伊島咬鵑,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