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凡·尼基季奇·尼基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凡·尼基季奇·尼基廷(俄語:Иван Никитич Никитин,約 1690年—1741年),出生於莫斯科市,是俄羅斯畫家。[1]

彼得一世最喜歡的藝術家,「個性工匠」,全歐洲第一位著名肖像畫家,凡·尼基季奇·尼基廷,1680年代中期(確切的出生日期無法確定)。彼得一世談到他:「……讓他們知道我們人民中有好主人」可以稱作是俄羅斯肖像畫的第一人,從他開始脫離傳統聖像畫法。是俄羅斯繪畫新時代的創始人。

長期以來 Nikitin與他的同名名字和作品相關。直到最近,歷史學家才從檔案資料中識別出Nikitin的中間名,並確定了I.N.肖像的確切歸屬。Nikitin,他的工作圈子。

生平

伊凡·尼基季奇·尼基廷出生於莫斯科的一個東正教牧師家庭。這位俄羅斯藝術家的童年是在伊茲麥洛沃(Izmailovo)羅曼諾夫(Romanovs)莊園度過的。從荷蘭藝術家施文克比克那裏接受了他的第一次藝術課程。

1711年,軍械庫與伊凡·尼基廷一起搬到了聖彼得堡。

1716年至1720年間,他和他的兄弟羅曼·尼基廷被彼得大帝送到了意大利。兄弟們在佛羅倫斯和威尼斯學習繪畫藝術。返回俄羅斯後,伊凡·尼基廷成為彼得大帝最喜歡的宮廷畫家。他在莫斯科和聖彼得堡工作。

1725年,彼得大帝去世後,尼基奇繼續在宮廷裡工作。

1732年,尼基廷兄弟因為違抗弗朗波科波科維奇為止伊凡·尼基廷遭受酷刑,被監禁在彼得保羅要塞五年,然後被鞭打並流放到托博爾斯克。

1740年,俄羅斯新女皇伊麗莎白·彼得羅芙娜·羅曼諾娃尼基廷兄弟進行了大赦。

1741年,大赦生效。根據伊麗莎白的要求,尼基廷從托博爾斯克旅行回到聖彼得堡。

1741年底或1742年初,在回程的路上死亡。

作品

1711年,尼基廷畫了第一幅廣受讚譽的作品-「肖像公主Praskovya Ioannovna」,

1714年;「納塔利婭·阿列克謝夫娜公主肖像」,「沙皇娜·普拉斯科維亞·費多羅夫納的肖像」,

1716年。作品的色彩與上個世紀的肖像相似,但背景較暗,色點飽和。平面圖像,缺乏深度,常規的光影。但是,這些畫的特點是出色的構圖解決方案。尼基廷(Nikitin)與那個時代的典禮肖像照常奉承。

I.N. Nikitin在意大利,威尼斯和佛羅倫薩學習繪畫。回到祖國後,他被公認為繪畫大師,並獲得了霍夫梅勒的頭銜。

1725年1月28日,尼基廷最後一次畫了彼得(「彼得一世在死床上」)。由志同道合的人創作的畫作,如畫般的力量和自由是罕見的,被損失的數量震驚。從那時起,藝術家的命運悲慘地發展,但此時創造了最好的作品。深色和飽和色具有溫暖的陰影。「大臣G. I.戈洛夫金的肖像」(1720年代),「彼得一世的肖像」(1720年代早期)。洛可可,如年輕的S.G. Stroganov男爵的肖像(1726)。1725年

Nikitin的最佳作品是《地板妖精的肖像》(1720年代),這是彼得一世時代男人的形象。肖像很簡單地解決了。一個中年,疲倦且看似非常孤獨的人。儘管服裝顯示出所描繪的人物是高級人物,但應該有烏克蘭元首。實際上,他的身份未知。


【彼得一世在死床上】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