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麗莎白·施瓦爾茨科普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爾加·伊麗莎白·弗里德里克·舒瓦茲科普夫女爵士,DBE (Dame Olga Maria Elisabeth Frederike Schwarzkopf(1915年12月9日 - 2006年8月3日)出生於亞羅欽,原名Olga Maria Elisabeth Frederike Schwarzkopf)是一位德國歌劇歌曲演員。她被視為20世紀後半葉女高音領域的領軍人物之一,尤擅長莫扎特理查德·施特勞斯的歌劇演繹。

生平

她的父親是位學者和老師,後來全家搬到了德國薩克森-安哈爾特州的馬格德堡,在那裡度過了她的青少年時期並開始了正規的音樂教育。[1]

1932年左右,17歲時與父母移居柏林,兩年後她在柏林的Hochschule fuer Musik開始學習。

1938年,於著名的德意志歌劇院做了她的首演,在帕西法爾歌劇中的小角色花腔女高音 。

1940年,當時她在Strauss的 Ariadne auf Naxos 的作品中扮演Zerbinetta 。然而,在她的職業生涯中,由於德國的政治局勢而變得複雜:希特勒(Adolf Hitler)的民族社會黨(National Party)牢牢控制著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文化機構,並發起了向歐洲其他地區的全面軍事擴張。奧爾加·伊麗莎白加入納粹黨,參加了宣傳電影。

1941年,前往德國占領的巴黎,演出了歌劇 Die Fledermaus ,以納粹官員和同情者組成的觀眾為對象。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德國被盟軍的英,美和蘇軍擊敗,奧爾加·伊麗莎白接受了軍事人員的訊問。據報導,她對黨員身份撒謊,這一指控將在50年後再次困擾她。

1946年,與維也納英國唱片製作人Walter Legge認識。勒格(Legge)對她進行了試聽,在試聽中,他強迫她從一首歌中唱同樣的短語超過一個小時,但後來與EMI簽了唱片合約。她還加入了維也納國家歌劇院,並與他們一起前往倫敦的科文特花園進行1947年的演出。

1947年,與著名指揮家赫伯特·馮·卡拉揚(Herbert von Karajan)一起參加了著名的薩爾茨堡音樂節,並與她在舞台製作和錄音棚中多次合作,並在米蘭著名的歌劇院La Scala首次亮相。

1953年,和華爾特·勒格(Legge)結婚,入英國國籍。並在接下來的25年中獲得了成功的職業生涯,在幾部經典歌劇中成為貴族女主角的搶手女高音,其中包括 《費加羅的婚姻》 (Countess),《費加羅 的伯爵夫人》, 科西迷 如Fiordiligi, Capriccio 的伯爵夫人Madeleine和Marschallin Strauss的另一經典 Der Rosenkavalier 。她1956年與卡拉揚(Karajan)和倫敦愛樂樂團(London Philharmonia)共同製作的這部歌劇的錄音棚版本被認為是史特勞斯愛好者的完美唱片之一。

評論家的批評

紐約時報 安東尼·托馬西尼援引報紙的檔案2條評論:

一位自稱「她有一個出色的語音(光滑的,美艷的抒情女高音)和卓越的技術指令」,

而另一個斷言她的名氣是「智慧的勝利,基本上會發出平淡無奇的聲音。」

像許多歌劇明星一樣,她的歌唱天賦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下降,她於1971年在布魯塞爾以馬歇爾林(Marschallin)的身份告別演出,儘管直到1978年她仍繼續演唱躺椅獨奏會。

她的丈夫在促進職業生涯中發揮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1979年,勒格去世。

榮譽

1992年,被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授予DBE,即大英帝國的頭銜。

出版傳記

1996年,艾倫·傑斐遜(Alan Jefferson)出版了她的傳記,其中揭示了有關她在納粹德國早期職業生涯以及向脫納粹審查委員會提供答案的有爭議的細節;她顯然在關於她是否曾參加納粹黨的三個不同的調查表上回答「否」。肯定的回答可能會阻止她在那幾年在德國和奧地利演出,並且無疑使前往倫敦參加1947年考文特花園的處女秀更具挑戰性。這個問題在她的職業生涯中定期出現,包括她1964年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首次亮相,以抗議為標誌。儘管她後來承認加入納粹黨,但她指出,在大多數職業中,當時實際上是必須的。

她在寫給英國《金融時報》的一封信中寫道:「這就像加入工會一樣,完全出於同樣的原因:有一份工作。」 根據湯瑪斯尼的s告, 《紐約時報》 。

奧爾加·伊麗莎白在瑞士蘇黎世度過了退休之年,後來在奧地利的施倫斯度過。

2006年8月3日,在家裡去世,享年90歲。她和Legge都沒有孩子,但是當記者曾經問她是否她回答說,「我有500個孩子」,據 《紐約時報》報導 。「我唱的歌。」[2]

視頻

Sweet Bird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