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任芷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任芷芳

任芷芳 1940年,此時正處於抗戰時期,兵荒馬亂之際,上海灘卻舉行了一場轟動當時的豪華婚禮。舉辦婚禮的家族赫赫有名,它就是民國時期有數的豪門盛家,新郎是首富盛宣懷的孫子盛毓郵,而新娘子是一位標準的大美人-任芷芳。 1917年,任芷芳出生於宜興的任家,父親是清朝舉人任伯軒。任家祖上世代為官,家世顯赫,任芷芳的曾祖父還曾是晚清風雲人物李鴻章的鐵哥們,生在如此大戶人家,任芷芳與幾個姐妹一樣,端莊典雅,溫婉迷人,是一個典型的東方美女。

長大之後,到任家求親的媒人簡直是能排起長隊,不過任家都沒有看上。就在她23歲時,盛家向任家提親,希望少爺盛毓郵能夠迎娶任芷芳。按大家族的規矩,需要兩個年輕人相親。 相親的過程有點浪漫的成分,任家規矩很嚴,即使是盛家公子,也不能離任芷芳太近。那一天,任芷芳的媽媽找了個藉口,陪她去看牙醫,盛毓郵在家人的陪同下開着汽車,遠遠的看了任芷芳一眼,就這樣,他對這位素未謀面的美麗女子一見鍾情,任芷芳還不知道啥情況,就被看上了。[1]

婚禮這一天,盛毓郵的父親盛恩頤包下了整座百樂門,請來了幾百位親朋好友,連百樂門附近的道路都為之而堵塞了。任芷芳美麗大方,穿着長長的婚紗,從舞池拖到了大門口,盛家還大宴三天三夜,奢華之程度,在當時極為知名。 婚後,任芷芳與丈夫生活安逸,盛毓郵比他那位奢靡的父親上進多了,有着爺爺的風範,並且他繼承了一部分家業,所以根本不愁吃穿。這樣的日子過了十年,到了50年代,盛毓郵捐盡了家產,奔波於香港、新加坡等地掙錢,任芷芳帶着兒女在娘家暫住。

60年代,盛毓郵在日本開起了飯館,重新白手起家,任芷芳也帶着兒女投奔了丈夫,夫婦倆靠着聰明和勤勞,再次掙下了上億的資產。夫妻兩人的感情也非常穩定,恩愛了七十餘年,晚年兩位老人生活悠閒,定居在日本。任芷芳老人在93歲接受採訪時仍然精神矍鑠,這位民國名媛,一生經歷,實在讓人羨慕。 [2]

參考來源

  1. 人物:炸油條的富家小姐,山東機關建設網,2018-06-07
  2. 任芷芳 網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