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任桂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任桂珍
任桂珍
原文名 Guizhen Ren
出生 1933年
山東臨沂
國籍 中國
職業 高音歌唱家,歌劇演唱家
知名作品 《白毛女》
《天門島》
《紅霞》
《小二黑結婚》

任桂珍山東臨沂人。曾在革大文工團工作。曾任上海歌劇院指導、上海市音協理事、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委員。

演藝經歷

任桂珍3歲來到濟南。 曾在革大文工團工作。 曾任上海歌劇院指導、上海市音協理事、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委員。 建國後入上海歌劇從事歌劇演唱三十年,在《紅霞》、《紅珊瑚》等幾十部歌劇中扮演角色,創造了眾多不同性格、不同地域、不同身份的婦女形象。善於博採眾長,在吐字、聲音控制、音色變化等方面,汲取了民族唱法的特點;在行腔處理、表現人物等方面則汲取了我國傳統戲曲的方法,同時又借鑑了西洋發聲法,形成了自己獨特的風格。曾出訪朝、日、蘇、捷、法、比等國演出。 八十年代還錄製中國民歌金曲個人專輯三盒,深受國內外專家和觀眾的喜愛。 1986年隨丈夫赴意大利深造。 1996年回國定居後又錄製一批歌曲,由中國唱片總公司出版發行,被列為「二十世紀中華歌壇名人百集珍藏版」。

個人作品


她畢生從事歌劇藝術,曾在《白毛女》、《小二黑結婚》、《天門島》、《紅霞》、《紅珊瑚》、《劉三姐》、《洪湖赤衛隊》、《江姐》、《櫻海情絲》等幾十部歌劇中扮演女主角,創造了眾多栩栩如生的不同性格、不同地域、不同身份的婦女形象。

曾為電影《紅日》、《聶耳》、《摩雅泰》等配唱,《誰不說俺家鄉好》[1]、《鐵蹄下的歌女》、《塞外村女》、《搖籃曲》等插曲風靡全國。

她首唱的《唱支山歌給黨聽》、《解放軍同志請你停一停》等錄成唱片廣為流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