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任志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任志宏
出生 (1963-05-04) 1963年5月4日(60歲)
國籍 中國
民族


任志宏(1963年5月4日-) 中央電視台主持人,演播藝術家,播音指導,第二屆"金話筒"金獎獲獎者,首屆全國廣播朗誦大賽專業組一等獎第一名。被譽為中國"最具人文氣質"聲音、"中國收藏界十大人物"。

擔任中央電視台《國寶檔案》、《探索發現》欄目主持人、解說。

曾為《新中國》、《宋慶齡》、《紫禁城》、《江南》、《獨領風騷--詩人毛澤東》等千餘部紀錄片擔任解說配音。

聲音魅力

有這樣一種聲音,從中央電視台國際頻道幕後傳出,成為中國人文電視第一聲音。[1]

每當他莊重、渾厚、磁性的「中國聲音」從幕後傳出,傳遍中國、傳遍世界。我們不由地為他的寂寞的奉獻而心存敬意,存滿感動。[2]

在中國播音界,任志宏的聲音打動過無數人的心靈,他的聲音被稱為「國寶級的聲音」,還有人評價他是「用聲音打造靈魂的人」。 《新周刊》給任志宏「最具人文氣質解說獎」的頒獎詞中說到:「未見其人,先聞其聲。任志宏以其為諸多人文節目所奉獻的極具感染力的配音,成為當下中國人文電視的第一聲音。他的聲音莊重大方、成熟內斂、具有思辨內涵,不僅準確定位着民族文化里含蓄質樸的氣質,也成為電視人文節目崛起最大的幕後推動力。」

從業經歷

工作年份 電視台 節目名稱 工作類型
1982-1992年 山西電視台 山西新聞 主播
1993-1995年 山西電視台 志宏時間 主持人 製片人
1997年起 中央電視台 中國文藝 主持人
1997年起 中央電視台 示千秋史話 主持人
1997年起 中央電視台 探索發現 解說員
1997年起 中央電視台 子午書簡 朗讀人
2004年至今 中央電視台 國寶檔案 主持人 解說
2005-2010年 中央電視台 新年新詩會 朗讀人 旁白

視頻欣賞

  1. 任志宏朗誦《鳳求凰》

2《我愛你中國》任志宏朗誦

3《背影》 任志宏 朗誦

所獲獎項

  • 1992年榮獲「首屆全國廣播朗誦大賽專業組」一等獎
  • 1995年榮獲「金話筒」金獎
  • 1998年榮獲中國「彩虹獎」 優秀欄目獎
  • 2000年榮獲第六屆中國電視紀錄片學術獎「長片最佳解說獎」單項獎
  • 2003年榮獲「金鷹獎一等獎」
  • 2007年榮獲獲全國「最具人文氣質解說獎」
  • 2008年榮獲「中國收藏界十大人物」稱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