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任全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任全牛
圖片來自thestandnews

任全牛(1980年7月6日),河南內黃人,執業律師,先後供職於河南博揚律師事務所、河南軌道律師事務所。因對趙威案發聲而於2016年7月8日被鄭州市公安局刑拘。

趙威案

2016年7月11日,中國官方報道:「據河南省鄭州市公安局7月8日、9日通報,根據當事人趙威的舉報和公安機關初步調查掌握的情況,河南軌道律師事務所律師任全牛在互聯網上編造、發布「趙威在天津看守所遭遇性侵」的虛假信息,並在網上廣泛傳播,造成惡劣社會影響,涉嫌犯罪,於7月8日被鄭州市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經依法審查,任全牛對上述犯罪事實供認不諱。」[1]

趙威自2015年7月遭公安抓捕後,直至她獲得取保候審長達一年的時間內。警方一直拒絕其親人和辯護律師看望趙威,使得其親人和辯護律師一直擔心趙威的人身狀況。

中國官媒報道趙威獲得取保候審後,曾於2016年5月27日因在網絡上求證趙威在拘禁期間遭性侵消息的任全牛被鄭州市公安局以涉「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人權律師滕彪表示:任全牛在微博上發表的言論僅僅是求證事件真相的呼籲,而非故意散佈謠言,因為他並不知道他所看到的相關傳聞是真是假,所以不構成傳播虛假信息罪。任全牛律師被拘留,是去年開始的人權律師大抓捕的延續。而對於趙威在微博帳號上高調發表的言論,不能確定是其本人真實意思的表示,還是被公安人員指示或代發的,不過顯然她本人是受到了巨大的壓力,也許她已經成為了官方打壓李和平、任全牛等其他人權律師的一個工具或棋子。

7月9日,包括常伯陽藺其磊等在內的104名中國各地律師聯署聲明表示:

  1. 強烈譴責鄭州市公安局非法抓捕任全牛律師的行為;
  2. 要求鄭州市公安局立即無條件釋放任全牛律師;
  3. 我們將為任全牛律師提供一切必要的法律援助,堅決捍衛律師執業權利和公民的言論自由。

參考文獻

  1. 河南律師任全牛對網上造謠供認不諱. 法制日報. 2016年7月11日.